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堅持台灣研發製造 皇晶儀器果真短小精悍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2198】

成立於1996年的皇晶科技(Acute Technology),近20年來一直專注於PC-Based量測儀器的開發。目前主要產品有數位儲存示波器、邏輯分析儀、資料產生器、差動探棒。

皇晶堅持台灣研發、台灣製造。目前已經搶先導入eSPI匯流排分析功能。
皇晶堅持台灣研發、台灣製造。目前已經搶先導入eSPI匯流排分析功能。

目前皇晶的TravelScope系列示波器,有PC-based示波器最高的硬體規格,包括1GS/s取樣率、200MHz頻寬、128M取樣點、16bits垂直解析度、2通道函數訊號產生器等。TravelScope不僅是示波器,還可以是序列協議分析儀、數據記錄器、頻譜分析儀、函數產生器,甚至變身為混合訊號示波器。可說是台灣所製造的「短小精悍、物超所值」儀器精品。

至於TravelLogic系列邏輯分析儀,則有4GHz取樣率及多種串列匯流排觸發功能、專利韌體線上下載、轉態儲存等,可與各廠牌示波器堆疊成MSO功能,並具備滑鼠拖動波形及滾輪波形快速放大縮小等好用的軟體介面,和大量免費匯流排分析功能等。

另外,搭配示波器使用的ADP1000系列高壓差動探棒,則是皇晶最新的產品,最高達25MHz的頻寬、+/-700V的工作範圍及2500V的非破壞性耐壓,正是皇晶堅持台灣研發、台灣製造之高品質量測儀器的實證。

而近期,皇晶科技也發表了邏輯分析儀之免費匯流排分析軟體MIPI SPMI(System Power Management Interface),以及eSPI(Enhanced 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SPMI協議是MIPI家族的一員,應用於手機與平板電腦的電源管理。此匯流排可以同時連接多個MCU或裝置,達到減少出pin與方便接線。而其匯流排仲裁功能,也具備減少傳輸命令衝撞及加快反應速度的優勢。

皇晶表示,eSPI為Intel新世代主機板所使用的傳輸協議,旨在整合現有的SMBus/LPC/SPI Flash等介面,是一種用來提高傳輸效率與精簡匯流排線數之協議。皇晶也率先在儀器中導入這種eSPI匯流排分析功能。此外,為使訊號更容易定位,在提供匯流排分析的同時,也針對SPMI與eSPI開發匯流排觸發功能,流程圖式的設定方式搭配多樣的觸發條件,能有效節省除錯的時間。

關鍵字: 示波器  皇晶科技 
相關新聞
太克推出適用於測試儀器的開放原始碼Python原始驅動程式套件
是德科技硬體加速型示波器配備自動化分析工具
R&S推出MXO 4高速示波器產品系列 堅守中階測試市場
R&S強化RTP高性能示波器 助用戶獲得更佳信號完整性
Tektronix正式提供PCI-Express 6.0測試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86.9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