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人工智慧有新解 NVIDIA再推第七代GPU運算架構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5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987】

為了更加推進人工智慧(AI)與高效能運算進展,NVIDIA(輝達)於GTC 2017(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 2017)中,發表新一代GPU運算架構Volta;同時也宣布首款搭載Volta架構的處理器Tesla V100資料中心GPU,其除了針對AI推論與訓練提供卓越的速度與擴充性外,還能加速HPC與繪圖作業的處理。

NVIDIA認為,深度學習可創造出具有學習能力的電腦軟體,而這類軟體對處理效能的需求永無止境。
NVIDIA認為,深度學習可創造出具有學習能力的電腦軟體,而這類軟體對處理效能的需求永無止境。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人工智慧正帶動人類史上最大幅度的科技演進,AI不僅將促使智能自動化,還將激起自工業革命以來未曾見過的社會演化。深度學習這項突破性的AI技術創造出具有學習能力的電腦軟體,而這類軟體對處理效能的需求永無止境。

據了解,此款NVIDIA第七代GPU架構整合了210億顆電晶體,在處理深度學習的效能上等同於100顆CPU。Volta的最高浮點運算效能比NVIDIA當代Pascal GPU架構高達五倍,與兩年前所發布的Maxwell架構相比更高達十五倍,如此的效能躍升幅度較摩爾定律所預測的還高出四倍。

隨著各項應用對於AI的需求日趨攀升,開發者、資料科學家,以及研究人員越來越依賴類神經網路以推動包括對抗癌症、透過自駕車提高運輸安全以及提供全新智慧顧客體驗等領域的下一波發展。

隨著這些類神經網路日趨複雜,資料中心必須提供更強大的處理效能,同時,其也必須能夠被有效率地擴充,才足以支援各種如自然語言虛擬助理,以及個人化搜尋與建議系統等被業界快速採納的高度精準AI服務。

NVIDIA預計,該公司推出的第七代GPU架構,將成為高效能運算的新指標,它針對HPC系統提供一個同時擅長執行運算科學與資料科學作業的完善平台,以萃取出有用的資訊。藉由將CUDA核心與新型Volta Tensor核心整合到同一架構中,只要一部搭載Tesla V100 GPU的伺服器就足以取代市售搭載數百顆CPU的傳統HPC電腦。

關鍵字: 人工智慧  GPU  智能自動化  深度學習  神經網路  自駕車  自然語言虛擬助理  NVIDIA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7.23.85.1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