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VMware:雲智慧協助企業實現攻守兼備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6月1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794】

近年全球經濟發展變化快速,企業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充滿挑戰,許多企業執行長都積極地「進攻」,希望藉由數位化投資加快上雲步伐,從而重新定義與客戶的對話模式,並實現自身產品的差異化;同時,也希望透過優化支出、降低成本和提高彈性來「做好防守」。從VMware調研發現,95%的企業認為多雲架構對業務成功至關重要,但其中有76%的企業表示他們需要加強對雲端成本的控制。簡而言之,多雲雖然必不可少,但卻成本高昂。

VMware執行長 Raghu Raghuram
VMware執行長 Raghu Raghuram

VMware執行長 Raghu Raghuram在與教育、銀行、醫療等多個行業的執行長交流中,發現他們普遍提到了兩件事:首先,大多數企業領導者都堅定不移地推動企業轉型,力爭成為創新的數位企業。同時,他們認為在這方面拖延都會導致企業落後於競爭對手。許多企業領導者將這一戰略比喻為「進攻」,透過數位化投資加快上雲步伐,從而重新定義與客戶的對話模式,並實現自身產品的差異化。

與此同時,企業領導者們敏銳地意識到自身所處的宏觀經濟環境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戰爭、供應鏈限制、油價衝擊、能源短缺、通貨膨脹等因素使企業不再能夠像以前一樣,以極低的成本獲得推動增長所需的資金。面對這種不確定性,企業領導者正專注於透過優化支出、降低成本和提高彈性來「做好防守」。最重要的是,精明的企業領導者已經認識到他們需要做到「攻守兼備」。他們面臨的關鍵問題是:「如何在透過數位創新推動業務增長的同時,透過優化成本提高盈利能力?」這個問題的答案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們有效駕馭多雲環境的能力。近七成的全球企業在多個雲端上運行日常業務,可見我們已經來到了一個轉捩點。企業領導者們將提高多雲環境管理的成熟度放在首要位置,正是看到了其對企業營收增長和盈利能力的影響。

事實上,許多企業正在努力管控其跨雲支出。不久前,我們委託市場調研公司Vanson Bourne對全球近6,000家企業進行了一次調查。結果表明,95%的企業認為多雲架構對業務成功至關重要,但其中有76%的企業表示他們需要加強對雲端成本的控制。簡而言之,多雲雖然必不可少,但卻成本高昂。

實現途徑

VMware專注於透過雲智慧方案幫助企業做到「攻守兼備」。這麼做意味著什麼?雲智慧策略的核心是幫助企業在其依賴的各個雲端中實現更加一致、安全、經濟的營運模式。

在「防守」方面,雲智慧方案透過提高企業對雲端支出的可見性和控制力減少成本。企業透過在其選擇的公有雲中使用VMware基礎架構,將其上雲成本降低一半。VMware方案還幫助企業透過內置的「零信任」安全模型,加強網路威脅防範,進而提高自身彈性。

在「進攻」方面,雲智慧方案幫助企業更快交付新的應用,在拓展業務的同時,實現全企業基礎架構現代化和自動化。雲智慧方案的另一個重要作用是幫助分散在各地的員工無障礙、更安全地存取所需要的應用,以保持連接和生產力。

生成式AI賦能的雲智能方案

大部分企業領導者十分看好人工智慧(AI)的潛力,尤其是支撐ChatGPT等應用的大型生成式語言模型。同時,他們也迅速認識到這些基礎模型可以成為企業的新平台。

企業領導者經常會問,如何在充分保護客戶資訊的前提下,在敏感的企業資料上使用這些生成式AI工具。VMware正在與NVIDIA等行業的領導企業攜手打造AI賦能的雲智慧方案,使企業能夠在資料中心、多雲環境、邊緣等任何地點安全經濟地構建和運行新一代AI應用。

執行長們認為生成式AI給他們帶來了「攻守兼備」的機會,他們可以充分發揮AI的力量提升軟體發展、客戶服務、市場行銷等部門的生產力。例如,針對客戶的各種諮詢,許多企業已經在使用ChatGPT為其提供高度詳細且準確的回復。這代表著,相比以前主要用於分析預測,AI在企業中的用途發生了根本性的轉變。

一言以蔽之,越來越多的企業認識到雲智慧方案是實現數位化轉型的最有效途徑。今後,隨著生成式AI的用途日益廣泛,雲智慧方案將逐漸成為企業的預設營運模式。

關鍵字: 雲原生  多雲架構  公有雲  私有雲  VMware 
相關新聞
VMware協助南市教育局導入虛擬化平台 滿足數位教育環境所需
VMware:駕馭生成式AI和主權雲 實現創新與合規之間的平衡
BMW集團與AWS合作 賦能下世代自動駕駛平台
Portworx by Pure Storage獲選為Kubernetes儲存領導者
Palo Alto Networks:業界轉向雲原生應用程式防護平台 統整安全功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240.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