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2017年業績勇創新高,持續利潤增長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0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200】

材料製造商科思創在2017財年取得出色業績。受益於市場對高性能塑膠的強勁需求以及大幅提升的利潤,科思創集團銷售額在2017年達到141億歐元,較去年增長18.8%。同時,集團層面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較上年大幅增加70.6%,達到34億歐元。淨利增長逾一倍,從7.95億歐元上升至 20 億歐元。以此出色業績為基礎,科思創計畫向股東支付每股2.20歐元的股息(去年為1.35歐元)。

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Patrick Thomas)表示:「我們在2017年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遠遠超出我們的總體目標。與我們分拆獨立的第一年相比,我們再創佳績,並證明我們的成功是永續的。原因很簡單:我們進一步成功挖掘了科思創的潛力。現在我們處於非常有利的市場地位,並以此為基礎進一步加速創造價值。」

2017 財年,科思創在其他關鍵績效指標上也表現不俗:得益於產能利用率持續提高,集團核心業務銷量比去年同期增長3.4%。科思創自營業活動貢獻之自由運用現金流(FOCF)再創新高,達到18 億歐元,較2016年增長 34.8%。投資回報率(ROCE)達到33.4%,遠超過去年的14.2%。

得益於此強勁發展氣勢,科思創現預計FOCF累計總額有望在三年內達到50億歐元,而2017年宣佈這一目標時,預計將耗時五年。由於現金流充裕,科思創董事會於2017年10月決定實施高達15億歐元或者占股本10%的股票回購計畫。回購已按計劃於2017年11月啟動。此外,2017年公司淨融資債務減少了 12.16 億歐元,現為 2.83 億歐元(去年為14.99 億歐元)。

2018 年,科思創預計汽車、傢俱、建築以及電氣和電子等主要客戶產業將穩健成長。朝向永續發展轉變的趨勢在這些產業中均有體現,而科思創將這一趨勢視為增長驅動力。唐佩德表示:「在越來越多的產業中,許多客戶開始尋求永續發展解決方案,而這正是我們所能提供的。我們處於極為有利的地位,可以充分利用這些以未來為導向之產業的巨大增長潛力。」他進一步提到了電動汽車、高效節能建築以及節能 LED 燈等增長領域。

未來數年,科思創計畫在這些領域大幅增加投資,充分利用主要客戶產業預期增長所帶來的巨大優勢。這些投資涉及所有業務部門和地區,並有望超過折舊水準。此外,科思創將持續做好準備以便把握併購機會,強化產品組合及創造價值。

科思創致力於開創精彩世界,始終將永續發展根植於公司策略。以此承諾為基礎,科思創並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融入公司策略。「無論現在還是將來,永續發展都是創新的主要驅動力。」科思創營運長和待未來執行長施樂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解釋,「到了2025 年,我們要將研發支出的80%投入到能對永續性發展目標做出貢獻的領域。」

施樂文博士將數位化視為創新的進階推動力。他表示:「我們正透過一項全面計畫來充分利用數位化帶來的契機,使其成為公司的關注焦點。作為關注焦點的一部分,我們將在客戶合作方面引入新的標準。」例如,科思創即將發佈一款數位化市場平台,簡化客戶購買基本產品的流程,並將客戶與科思創和其他供應商相互連結。到2019年底,包括數位化市場在內的新數位化業務模式有望創造累計10億歐元的銷售額。

以主要客戶產業穩定增長的預期和目前經濟形勢預測為基礎,科思創預計2018年將繼續保持積極發展的氣勢。公司預計核心業務銷量將達到低到中等水準的個位數百分比增長,而自營業活動貢獻之自由運用現金流將大幅高於過去三年的平均值。2018年,ROCE預計將接近去年的水準。EBITDA預計將維持2017年的水準。科思創還預計2018年第一季EBITDA將顯著高於去年同期。

在聚氨酯業務領域,科思創三個市場區域的核心業務銷量都有所提升,平均增長 3.4%。同時,該領域EBITDA 增長 151.1%,達到22.12億歐元,主要得益於 MDI (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和 TDI (甲苯二異氰酸酯)產品組利潤的大幅上升。此外,銷量增長、出售位於北美的一家組合料工廠的所得(3900萬歐元)以及一項保險賠償(3500萬歐元)也為EBITDA的提高做出貢獻。不僅如此,公司繼續在西班牙塔拉戈納進行生產的決策也促成了7200萬歐元提撥數的沖銷。

聚碳酸酯業務領域的核心業務銷量上升5.0%。同樣,全球三大市場區域都為增長做出了貢獻。該領域 EBITDA 增長了21.2%至8.53億歐元。核心業務銷量和銷售價格的提升為營收帶來了正面影響,而銷售主要以由汽車和電子電氣產業日益增長的需求為驅動力。

儘管周邊環境充滿挑戰和競爭,塗料、黏合劑和特殊化學品業務領域2017年全年核心業務銷量幾乎與去年持平(下降0.3%)。該領域EBITDA 與去年相比下降9.4%至4.53億歐元。平均銷售價格的提升無法完全抵消已銷售產品成本的增加。

同時,科思創在德國多馬根和西班牙巴賽隆納開始擴大聚氨酯分散體生產,以滿足塗料和黏合劑產業不斷增長的需求。科思創在多馬根新建的生產設施也開始投入營運,生產應用於安全證卡或汽車內飾的高品質多層薄膜。

科思創在2017年第四季創造了公司歷史上最成功的一季,續寫其在該財年的出色表現。受益於銷售價格和銷售量的增長,集團銷售額在去年第四季達到35億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16.7%。EBITDA的增長更為迅速,從去年同期的3.9億歐元增長到 8.79 億歐元,翻了一倍以上。淨利達到5.66億歐元,是 2016 年第四季(1.24億歐元)的數倍。自營業活動貢獻之自由運用現金流在該季增長了45.9%,達到8.9億歐元。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7.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