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於台灣化學產業高峰論壇 提倡永續創新思維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9月1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485】

科思創今日應邀出席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之台灣化學科技產業高峰論壇,並由科思創亞太區塗料、黏著劑及特殊化學品業務部亞太區高級副總裁鍾小斌擔任專題演說講者,說明科思創在創新與永續發展的企業策略,和如何透過創新永續材料與產業價值鏈,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作出積極貢獻,並協助台灣關鍵產業注入動能,邁向永續發展。

/news/2018/09/18/1606536350S.jpg

科思創亞太區塗料、黏著劑及特殊化學品業務部 亞太區高級副總裁鍾小斌表示:「開放式創新與永續發展是科思創策略的核心要素,客戶對創新應用與技術方案的需求增加,來自以高科技塑料取代傳統材料提升產品永續力的趨勢。我們相信,聯合國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對創造一個永續發展世界的呼籲,將會驅動更多創新概念並帶動未來成長。我們致力於進行研究與發展以期達成這些目標。」

科思創與外部專家合作,將隨處可見的二氧化碳廢氣轉化成塑膠原料。科思創在2016年時,便能利用二氧化碳以工業規模生產出軟質泡棉的重要原料(前驅物)

為了優化產品的碳足跡、減少對於石油的依賴,科思創近幾年來,在市場中投入許多創新、生物基產品,去年已在實驗室取得成功的生物基苯胺便是科思創與合作夥伴近期於化工產業所做出的突破性科學進展。此外,科思創更自可再生原材料中獲取生物基(Bio-based)開發出塗料固化劑。除了為產業提供更具環保概念的塗料解決方案外,其在耐化學性及機械應力方面的表現也相當優異。此生物基塗料固化劑亦已進入商業化生產,並已在奧迪Q2的類似量產條件下成功進行了測試。

高透水性地坪塗料是實現“海綿城市”的關鍵所在。在這一概念中,“海綿底層”可以吸收大量水分,發揮類似地下排水系統的作用,?明城市應對氣候變化,防止洪澇災害。即使在惡劣天氣條件下,科思創透水性地坪塗料解決方案仍可確保“海綿底層”表面的外觀和性能。此外,由於該塗料快幹,施工效率可大大提高。其高耐候性和高顏色穩定性也可以為地坪帶來更多顏色和圖案選擇,使設計更豐富多彩。

化學材料雖為人類帶來便利的生活,但如果生產中操作處理不當也會增加職業健康風險,替環境帶來負擔。以建築傢俱、紡織、汽車內飾及製鞋等產業為例,溶劑型塗料與黏著劑解決方案能裝飾和保護表面,黏合不同材質;在生產加工的過程中會產生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如果操作不當則會影響環境與員工的健康。

科思創塗料、黏著劑及特殊化學品業務部 亞太區高級副總裁鍾小斌表示:「過去,水性解決方案最受挑戰之處,即在產品在外觀和性能方面不及溶劑解決方案。身為聚氨酯的發明者,科思創正面解決這個問題,推出產品效能至少等同、甚至高出溶劑型的水性塗料與黏著劑解決方案,協助各應用產業與全球趨勢接軌,為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未來,我們也將持續推動開放式創新,加速永續材料的發展應用,帶讓世界更永續精彩。」

科思創研發之水性聚氨酯塗料與黏著劑解決方案,有別於傳統溶劑型產品,以水替代有機溶劑,可有效降低VOC含量,使得工藝流程更環保。此外,透過不斷創新,科思創為各產業帶來能達到有效節能、減排、增效的高性能材料解決方案。

以傢俱業來說,科思創雙組份水性木材塗料解決方案可有效降低塗料產品中63 ~92%的VOC揮發,並帶來更佳的耐久性。在汽車內飾方面,新型水性PU革內飾外觀優異,在生產過程中可省水高達95%,並節省能源。對於鞋業,水性黏著劑方案出色的性能,可完全滿足運動鞋的高度要求,同時新一代的產品更適合自動化黏接流程。在軌道交通業,易噴塗水性技術更適用於多樣化的工作環境,易於噴塗,其耐候性能甚至優於溶劑型塗料。整體而言,創新的水性聚氨酯塗料和黏著劑解決方案不僅環保,更為客戶帶來高附加價值。

鍾小斌進一步指出:「放眼亞太,開徵VOC與溶劑稅以及紛紛出臺的環保行業法規及標準,促使塗料和黏著劑轉向環保型技術的發展,並已成為各國與城市治理空氣污染的方法之一,處處顯示水性解決方案將成為各產業技術升級的助力。」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6.227.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