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新商業模式 極力推動塑膠工業流程數位化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992】

數位化是化學及塑膠工業成長的最重要推手之一。因此科思創希望透過全面性的策略計畫,善用隨數位化而產生的機會。科思創的計畫核心目標在於提供顧客附加價值,並在與顧客共同合作之下訂定新標準。為了達成這項目的,科思創正在同步整合數位科技流程與生產、供應鏈、研發和所有的顧客聯絡據點及全新商業模式。

慢回彈記憶泡棉具備形狀的記憶能力:只要躺在泡棉上的人改變位置或起床,泡棉就會慢慢回塑到原來的形狀。
慢回彈記憶泡棉具備形狀的記憶能力:只要躺在泡棉上的人改變位置或起床,泡棉就會慢慢回塑到原來的形狀。

新商業模式所強調的重點是流程數位化及最佳化。藉由模擬流程步驟,顧客端伴隨價值鏈所付出的開發時間就可以大幅減少,流程也可以設計得更有效率。例如在2019德國杜塞道夫國際橡塑膠展(K2019),科思創將展示主要應用於枕頭及床墊與醫療及照護領域的慢回彈記憶泡棉全新配方產品搜索器。

針對電腦的計算特性及配方

科思創聚氨酯軟質泡棉專家Lutz Brassat博士指出:「透過易於使用的網頁計算工具,顧客可藉由輸入泡棉的物理特性,並等待電腦根據我們的原物料進行配方匹配計算。」他進一步補充:「此搜尋工具也可以改變程序,先決定預先選定配方的泡棉成品特性,不論哪種情形都可以節省時間和材料,也能節省成本」。此外,科思創也提升了研究計畫的運算能力並持續硬體升級上的投資。

為了開發數位工具,科思創的跨領域團隊首先藉助預先選定的配方和其特性,製造了各種慢回彈記憶泡棉。透過這些數據組合,團隊接著建立了演算法,使用這些泡棉的特性來計算其他泡棉的密度、硬度等級和回彈性等表現。

更為舒適的床

慢回彈記憶泡棉因具備卓越的舒適性,可協助年長者或?病在床的病患,有效預防令人擔心的褥瘡。考量泡棉本身的重量及熱度影響,即使躺在泡棉上身體會慢慢下陷,但卻也會被泡棉支撐。此外,慢回彈記憶泡棉有一種特性,即是形狀的記憶能力:只要躺在泡棉上的人改變位置或起床,泡棉就會慢慢回塑到原來的形狀。

全面性計畫數位化

科思創將全球數位化活動與全面性「Digital@Covestro」計畫相結合,並以三項主軸為基礎。

第一,數位化生產作業流程,讓全球生產設備能更有效率和公開透明地建設、營運及維護,這也包括藉由終端裝置的協助進而評估即時數據,讓工廠的維護得以最佳化。

再者,化學材料的數位交易平台,此為根據顧客需求而開發的平台,目前正在測試中。透過此平台,顧客可以有效率地以現今的市場價格購買標準產品。從2018年4月開始,科思創也透過網路巨擘阿里巴巴上的線上平台1688.com的旗艦店銷售產品,目前此平台是中國最大的商務顧客交易市場。

第三,新商業模式的結合,主要為數位科技服務。對於數位化整個價值鏈來說,開發有效的生產流程供給顧客端和以上所提及的部分非常重要。科思創藉此提供全面性的服務範疇,範圍自化學材料的合成到配方開發,再到加工和後續處理塑膠製品。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7.104.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