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採取全方位措施 實踐循環經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833】

環境保護意識抬頭,為確保下一代能享有更加綠色的未來,世界各國紛紛發起行動響應。而為減少過度的資源浪費,台灣也已經逐步採行循環經濟模式,並明令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吸管。

為了持續推進循環經濟理念,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今(26)日舉辦2019年台灣國際循環經濟產業高峰會,並邀請全球材料製造商科思創大中華區永續發展負責人普安琪博士(Angelina Prokofyeva)分享科思創如何透過全方位的措施實踐循環經濟,及該理念下相關的成功案例,並於其主題演講後與經濟部工業發展局局長呂正華及環保署廢管處處長賴瑩瑩進行產官座談。

現今的產業大多遵循「取用,製造,丟棄」生產模式的線性經濟所組成,而這樣的經濟模式,雖然生產製造過程簡單,但卻耗盡了有限的資源,並對環境和人類健康造成負面影響。相較之下,循環經濟則是一種再生系統,透過減緩資源消耗與封閉循環(Closed Loop)等,大幅減少資源投入和浪費。例如,某種產業若使用生物基或合成材料製成產品,循環經濟則尋求以更高的品質和更長的壽命優化其產品的使用。當這些由合成材料製成的產品已達到其生命週期的末端時,它們可以被拆卸並且其部件可以被重複使用或回收。

不僅止於回收利用

然而,如果我們像過去一樣持續生產製造,僅是嘗試回收產品或材料,封閉循環將無法真正獲得實現,這也是為什麼「搖籃到搖籃設計概念」目前在塑膠產業,尤其是高效能塑膠材料,尚未獲得良好的發展。從更廣泛的意義而言,循環經濟的目標是提高資源效率,防止產生廢棄物和濫用自然資源,以實現低碳經濟。

普安琪博士表示「科思創努力減少對環境的負面影響,同時為社會利益增加附加價值。我們相信『人類、地球、利潤』的原則可以更永續地發展業務,並且實現我們開創精彩世界的願景。」

以二氧化碳作為原材料

循環經濟也開創了利用「碳」來開發產品的契機,並且在產品使用壽命結束後實現該產品的潛在能源。例如,科思創採用創新技術,利用捕捉二氧化碳作為原料以生產聚氨酯產品。另一項特殊技術(氧氣去極化陰極,ODC)則有助於在能源密集型的氯氣生產產業(如塑膠工業)中消耗更少的能源。

為了持續推廣循環經濟的概念,科思創認為應該在產業和最終消費者中實行更全面的方法。普安琪博士強調:「重要的是,我們盡可能長時間地將產品保持在最高的價值上,來避免加速循環發生。對科思創而言,這代表包含產品,相關應用,生產,物流和流程以及創新的環節都是可以永續發展的,因此整個產業鏈將有助於封閉循環。」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199.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