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SK geo centric與耐思特攜手 打造低碳足跡MDI價值鏈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493】

科思創、韓國石化公司SK geo centric以及耐思特(Neste)正攜手透過品質平衡方法,利用再生原料生產一款重要的聚氨酯原材料。

第一批可再生苯離開韓國蔚山港
第一批可再生苯離開韓國蔚山港

在該合作中,耐思特為SK geo centric提供再生的Neste RE,這是一種經ISCC(國際永續發展和碳認證)體系認證的聚合物和化學品原料,其100%由再生原料(如:廢物和油脂廢渣)製成。

SK geo centric在其韓國工廠將該原料加工成苯之後,供應給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用於生產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MDI)。

MDI是生產聚氨酯硬泡的重要原材料,作為一款成熟的保溫隔熱材料,MDI廣泛應用於建築行業和冷鏈設備。透過這種方式,將有助於在產品生命週期內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和能源消耗。

此次攜手標誌著三家公司未來可能的更多合作的開始,目標是在亞太以及更多地區使用更永續的原料替代化石原料,進行聚合物和化學品的生產。

耐思特再生聚合物與化學品業務執行副總裁Mercedes Alonso表示:「隨著再生解決方案的推出,我們正進入在化工行業中擴大使用規模的階段;對於取代行業目前依賴的大量化石資源,這至關重要。要成功實現擴大規模,我們需要在價值鏈上建立合作,此次三個具有永續發展意識的夥伴之間的合作為行業樹立了典範。」

用Neste RE替代傳統的石油基化石原料可顯著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從而改善科思創生產的聚氨酯原材料和下游行業的碳足跡。Neste RE由廢物或油脂廢渣等再生原料製成。

科思創商業長蘇智雅(Sucheta Govil)表示:「我很高興透過這次合作,我們得以繼續擴大永續替代性材料的市場。我們藉此能夠為亞太地區的客戶提供基於品質平衡原材料生產的永續的MDI產品。對客戶而言,使用此類材料將幫助他們實現各自的氣候目標,因此很有吸引力。該系列產品的另一個核心優勢是它是一種技術上可直接應用的解決方案,我們的客戶可以立即使用,無需對其工廠進行重大改建。」

SK geo centric芳烴事業部副總裁崔祐赫表示:「我們很高興完成了首單根據耐思特100%再生原料Neste RE的再生苯的出口交付。這是我們三方首次在亞太地區進行此類合作。SK geo centric將繼續與科思創和耐思特積極合作,我們致力於擴大這種合作。」

在其「綠色創造美好生活」策略指引下,SK geo centric已宣佈到2050年前實現淨零排放的宏偉目標。為了履行企業責任,該公司將透過擴大高品質再生產品組合來推動業務轉型。SK geo centric將利用三個合作夥伴之間的強大協同效應來應對日益增長的全球市場需求。

關鍵字: 科思創  SK geo centric  耐思特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23.203.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