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持續發揚「陽光動力號」精神
助推乾淨技術邁向未來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09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322】

繼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二號」成功實現環球飛行,科思創(Covestro)正在推動一項新的「乾淨未來計畫」:這家總部位於利物庫森的材料製造商將成為最近成立的國際乾淨技術委員會(ICCT)的首家合作夥伴。

「陽光動力二號」在人類史上首次由人駕駛,圓滿完成不耗一滴燃油完成環球之旅的起始點。(source:Covestro)
「陽光動力二號」在人類史上首次由人駕駛,圓滿完成不耗一滴燃油完成環球之旅的起始點。(source:Covestro)

國際乾淨技術委員會的創始人兼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二號」的飛行員—瑞士探險家Bertrand Piccard和Andre Borschberg成立了該委員會。他們希望透過現代材料與節能技術實現新的突破,這一點與科思創的承諾不謀而合。

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表示:「『陽光動力號』在不耗任何一滴燃油的情況下成功實現環球飛行,這一創舉顯示在現今尖端科技的協助下得以實現的種種巨大應用價值。科思創以主要參與者身份完成了這一歷史性創舉,這令我們無比驕傲。科思創為國際乾淨技術委員會提供支援,彰顯了我們致力於推動乾淨技術發展、提供永續解決方案的承諾,我們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實踐者。」

從2017年開始,科思創將成為「陽光動力基金會」的成員,並分擔國際乾淨技術委員會的責任。作為「陽光動力號」專案團隊的創始成員,科思創在過去的六年裡一直以合作夥伴的身份參與該專案。該公司為「陽光動力號」這輛超輕量飛機提供了高科技原材料,包括用於打造駕駛艙的特種聚氨酯泡棉,該材料不僅輕薄且具有卓越的隔熱保溫效果。

日前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二號」成功登陸在阿布達比機場,回到它16個月前的旅程起點,這也是「陽光動力二號」在人類史上首次由人駕駛,圓滿完成不耗一滴燃油完成環球之旅的起始點。本次環球飛行開始前及飛行途中,「陽光動力號」專案團隊成員動員下,400個參與本次環球飛行專案的機構和組織加入了「乾淨未來計畫」。作為一個非政府組織,新成立的國際乾淨技術委員會致力於動員全球的公司和個人為開創一個乾淨的未來努力。

關鍵字: 陽光動力二號  乾淨技術  太陽能飛機  科思創  Covestro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235.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