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5萬人次參觀 2018未來科技展精彩落幕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311】

由科技部主辦、挖寶全國學研機構與法人、園區合計123項新創技術成果的「2018未來科技展」(Future Tech Expo ,FUTEX 2018),歷經三日精彩展出,於12月15日舉行頒獎典禮後圓滿落幕。

展期間共計吸引超過5萬人次的參觀人潮、創造逾4,000場次的媒合洽談,舉凡展出規模與參觀人次皆再創新高,預估「2018未來科技展」展後將創造至少5,000萬元的媒合商機。

展期三天吸引各界及國際關注,締造4,000場次媒合商談

今年的未來科技展成果豐富,不僅在展示內容上吸引到各界的產業來參觀,更有多國駐台代表處來參觀展覽(例如駐台奧地利、莫斯科、印度、越南等代表處),展中也見到不少來自、捷克、美國、中東、芬蘭、瑞士等外國人士參觀,在導覽過程中,都對於台灣學術界所開發出來的技術感到驚豔和不可思議,其中對於可以治療近視的眼藥水和多地形上輪腳複合移動載台最印象深刻。

據統計,展期三天共有超過4,000場以上的洽談次數,並進行超過70團以上的專業團體導覽。其中包含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黃崇仁理事長率領集團內10多位高層主管參觀,並表示此次展出內容有許多都具有商業化的潛力與價值,對於正面臨轉型的業界來說是個不可多得的寶藏。

破千人參與論壇活動

展覽期間亦同步邀請國內外重量級產學專家分別以「AI人工智慧」、「精準醫療」、「量子電腦」為題進行趨勢論壇與相關講座,吸引不少觀展人潮駐足聆聽,場場爆滿,會後與專家的互動討論(panel discussion)更是熱絡,獲得在場聽眾高度肯定,無法親臨與會的觀眾可至科技部粉絲團觀看直播。

頒獎典禮最後揭曉的?最佳人氣技術獎?、及?最佳媒體關注獎?帶來精彩壓軸,為為期3天的展覽畫下完美句點。「2018未來科技展」展出的123項新創技術,透過各領域專家審核、部次長共同決選與多次會議討論嚴選出「未來科技突破獎」81個得獎團隊。

在展覽期間主辦單位也設計透過媒體及現場參觀者進行票選,選出?最佳人氣技術獎?、及?最佳媒體關注獎?等10個得獎團隊,獎項由科技部陳良基部長頒發,肯定及鼓勵優秀技術團隊在本次展覽的傑出表現。

展後熱情不減 舉辦商機媒合 持續深耕產業

科技部長陳良基於致詞時勉勵所有科研團隊,秉持對科學熱愛的初衷,帶著發明和夢想突破障礙,必定有機會走到商業化階段的最後一哩,科技部會持續促進各項科研成果的推廣與商業化,於展後也將陸續於各地辦理一對一商機媒合會,結合新創議題、產學合作經驗分享、媒合交流等活動吸引產業,為產學研界搭建起商業交流媒合的平台。

關鍵字: 科技部 
相關新聞
旭海火箭場完成首次發射 台灣測試全球第一支導控式混合火箭
臺灣海洋聯盟揭牌 建立科學整合管理永續發展平台
臺美日共同推動氣候預報技術 助力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科技部徵選14家科研新創 參與2022北美生物科技展
德國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舉行 北醫大學生闖決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I創新研究中心
» 建構高速運算平台 打造台灣AI堅實後盾
» 桃園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way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見桃園新價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3.59.1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