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技部第一梯「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正式開幕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197】

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STPI)執行之「107年度第一梯次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於2018年3月8日上午10時假龍潭渴望會館揭開序幕,39個科研創業團隊將進行為期三天極具挑戰並可精進創業實力的創新宏圖營,開業式同時並邀請了各界企業大老、矽谷業師及竹中南科園區同仁現身打氣。

青創團隊與國際業師於桃園龍潭渴望園區齊聚一堂準備啟動深度培訓營。
青創團隊與國際業師於桃園龍潭渴望園區齊聚一堂準備啟動深度培訓營。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大家長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及擔任榮譽教務長的智榮基金會施振榮董事長為替創業團隊打氣,分別錄製加油影片,鼓勵團隊掌握科技趨勢,不要懼怕失敗,在營隊活動中學習企業先進們的創業經驗,未來方可昂首闊步,邁向創業成功之路。

國研院科政中心莊裕澤主任亦勉勵參與學員好好掌握計畫提供的培訓課程,使用科技部所提供的充沛資源,培養創業所需之多元知識,期許學員擁有「矽谷精神」,不畏風險堅定地走上創業之路。莊主任亦對相關贊助企業及業師們表達感謝,他表示企業代表及業師們都是各行各業的菁英領袖,願意把自己最寶貴的創業經驗向未來的創業者分享,實屬千載難逢的機會。期許受訓團隊向企業代表與業師學習並汲取創業經驗,持續提攜後進,讓台灣創業環境正向循環、生生不息。

開業式並邀請矽谷業師及青創家安盛生科陳階曉醫師博士分享其寶貴的經驗,藉由國內外業師創業經驗的分享,激勵學員深度學習、吃苦當吃補,挖掘出屬於自身的科技創新技術,解決全球性問題或滿足市場需求,成就成功獲利的商業模式。

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打造科技創新、深度創業的新舞台,除提供團隊3~25萬元不等的獎勵金,以利創業初期資金運用外,另透過國內多家企業贊助,提供優秀團隊每隊200萬元創業基金。另一方面,科技部陳良基部長認為,年輕人創新想法是台灣科技的一大機會,如何鼓舞青年創業成功,應著眼於強化國際競爭力,而為年輕人找到大展身手的舞台,創造自我價值,視野不該侷限於台灣,更要邁向國際、放眼世界。因此,本計畫將提供新創國隊與國際新創團隊交流切磋機會,協助新創團隊前進國際市場。

本營隊設計效法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 Bootcamps」流程及精神,透過密集商業簡報演練及諮詢,不斷調整商業模式簡報內容。另為促進團隊合作及交流,融入密室脫逃遊戲精神,安排系列團隊合作活動,期透過團隊交流互動,使各團隊集思廣益,提升團隊合作力,突破創業困境;未來更能在創業道路上,互助合作,成為彼此最佳得力夥伴,勇闖創業路上的每個難關。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接下來將進行為期半年的培訓與商業訓練過程,整合國內外資源和跨世代創業經驗,更透過新創團隊評選展示、天使創投媒合會等實際演練機會,鏈結初創投資資金。期許本計畫能鼓勵學研新創團隊將學研成果進行商業化市場測試,帶動台灣下一波經濟新模式。

關鍵字: 科技部 
相關新聞
旭海火箭場完成首次發射 台灣測試全球第一支導控式混合火箭
臺灣海洋聯盟揭牌 建立科學整合管理永續發展平台
臺美日共同推動氣候預報技術 助力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科技部徵選14家科研新創 參與2022北美生物科技展
德國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舉行 北醫大學生闖決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I創新研究中心
» 建構高速運算平台 打造台灣AI堅實後盾
» 桃園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way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見桃園新價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0.131.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