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技部:持續厚植基礎研究 不忘科技立國初心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337】

科技部今日舉行年終媒體茶敘,陳良基部長在會中表示,今年將以「厚植基礎研究,擘劃臺灣科技藍圖」為目標,持續深耕台灣的科技實力,並將秉持精進科研人才培育與科研整體長程發展的熱忱,與科技部同仁一起打拼。

左起: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科技部部長陳良基、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
左起: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科技部部長陳良基、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

陳良基表示,在全體同仁的努力與各界支持下,科技部不僅完成《科學技術基本法》以及所有相關子法的訂修,包括技轉規範及研究人員兼職辦法、研究誠信相關辦法、計畫經費鬆綁、審查機制改變等調整,更推動基礎研究經費獨立匡列、延攬年輕學者計畫、帶動人工智慧的應用與研發、國際產學聯盟等計畫,成功留住台積電、華邦、力晶等科技產業的在臺擴廠投資案,亦強化科研人才的國際流動,協助臺灣吸引並培育更多的下世代科研人才。

在厚植基礎研究方面,科技部指出,共涵蓋三個面向,包含推動基礎研究、基礎研究經費獨立匡列、深植四大研究領域、及打通人才流生態。

而在擘劃臺灣科技藍圖上,科技部強調,將依據《科學技術基本法》,政府每2年針對國內外情勢變化與社會經濟需求,提出科技發展遠景、策略及現況說明,以布局未來科技發展方向;另每4年召開「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針對科技發展的目標,廣納各界建言,研擬具體策略與措施,形成「國家科學技術發展計畫」,作為各部會科技預算資源配置之重要參考與行動方案。

陳良基也表示,科技部對於臺灣科技發展始終抱持著一顆「科技立國」的初心,同時也強調,科技產業應該要深蹲,而不該求立竿見影等,並從心底燃起勇於追求創新突破的熱情,創造無限的效益。

關鍵字: 科技部 
相關新聞
旭海火箭場完成首次發射 台灣測試全球第一支導控式混合火箭
臺灣海洋聯盟揭牌 建立科學整合管理永續發展平台
臺美日共同推動氣候預報技術 助力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科技部徵選14家科研新創 參與2022北美生物科技展
德國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舉行 北醫大學生闖決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249.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