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技部2022 Tech GiCS女婕思即日啟動 拓展女性科技人才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3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814】

科技部主辦「2022 Tech GiCS女婕思記者會」,於7日舉辦啟動儀式。科技部長吳政忠、台北市電腦公會彭雙浪理事長、微軟智能工業雲解決方案亞太區葉怡君總經理、中研院李德財院士及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邱仁杰副司長等,攜手高中校長與女同學代表、學者與企業菁英,共同為「2022第2屆尋找資安女婕思」及「TechGiCS女婕思好科技」2活動揭開序幕。

近年科技經濟發展核心基礎的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STEM)等跨學科領域趨勢愈發熱門。延續110年第1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熱度,科技部除了續辦「第2屆尋找資安女婕思」外,也將向上針對已投入職場的女性,擴大舉辦科技通識的系列研習。

歡迎產官學研女性人才共同參與,藉科技相關課程與交流提高女性對跨域科技應用的興趣,期望未來進一步提升我國女性投入STEM領域比例。

第2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內容延續去年的辦理模式,區分高中職及大專校院組,並包含資安闖天關及創意發想賽等2主題,預定於5月7日假臺南沙崙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舉辦決賽。

「資安闖天關」的場域賽,將首度開放在大樓中建置的智慧醫療及自動駕駛監控等2個模擬實驗室內過關斬將,讓參賽的同學在體驗新應用技術的同時也強化資安意識。

「創意發想賽」除了可在日常生活與資訊安全相關的議題觀察與發想之外,也首次與企業共同合作,將企業面臨的資安應用議題與情境,提供學生尋找發想的切入點與發揮創意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期望可形成另類的「產業出題,學生解題」模式。

另一方面,課程以跨領域整合、跨世代培育、跨公私部門協力及跨國際交流等為四大核心推動方向,邀請科技相關的技術、政策及法律領域女性齊聚,藉科技趨勢沙龍、領袖對談、參訪及與首長互動等系列研習會,拓展女性科技人才對全球政經趨勢與決策視野的掌握。

科技部後續也將舉辦活力營與企業實習媒合會,邀請前述2項活動的參與者共聚一堂,以公私協力策劃議題互相交流,並與國際女力組織對接。期望透過職場科技女性及年輕女性學子的經驗傳承與火花激盪,進一步擴大培育效益,強化活動成效。

關鍵字: 科技部 
相關新聞
旭海火箭場完成首次發射 台灣測試全球第一支導控式混合火箭
臺灣海洋聯盟揭牌 建立科學整合管理永續發展平台
臺美日共同推動氣候預報技術 助力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科技部徵選14家科研新創 參與2022北美生物科技展
德國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舉行 北醫大學生闖決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5.246.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