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enishaw強力布局TMTS 揭曉重量級量測方案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4年03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339】

挾帶著銳不可當的創新氣勢,全球工業工程領域的領導廠商 Renishaw 宣告,將於3月 27–31日舉行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24)中,帶來最新精密量測、製程控制及位置回饋等完整創新技術,更將揭曉重量級量測解決方案的神秘面紗。

Renishaw將於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中展示最新精密量測、製程控制及位置回饋等完整創新技術,為Revo 5 軸三次元量測系統的應用場景。
Renishaw將於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中展示最新精密量測、製程控制及位置回饋等完整創新技術,為Revo 5 軸三次元量測系統的應用場景。

本次Renishaw以「製始製終,轉型升級 (Transforming your end-to-end manufacturing)」的概念為主軸,將創新技術融入在整個製造過程當中;包含最開始的設備研發及設計、加工前的設備校正、加工期間的品質監控,乃至最終的成品檢驗等皆能提供有效支援,進而協助加工業者透過製程控制技術的導入及轉型,降低廢品率、減少重工,在實現更高的生產效率之際,亦成就更精準的加工品質,並達到綠色環保的永續應用。此概念亦與本屆 TMTS「雙軸智造 永續未來」的展覽主題互相呼應。

設備研發及設計:以工具機為例,其運動控制系統是關乎設備加工精度的關鍵因素之一,因此位置回饋編碼器的選擇就至關重要。對此,搭載 Renishaw 絕對式光學尺技術的 FORTiS 封閉式光學尺,採用堅固的設計,可在工具機等嚴苛加工環境中實現優異的量測性能,與傳統光學尺相比具有明顯的優勢,並拓展工具機的設計廣度。另外,SpinCo 增量式磁性編碼器的設計則可作為機台主軸的主要位置,以及速度回饋感測器使用。

加工前設備校正:機器設備本身的組裝精度是否完善,往往是影響加工品質的關鍵要素之一。為此,Renishaw 推出 XK10 校準雷射系統,在機台組裝和維護期間量測幾何和旋轉誤差,能夠精準對齊和調整機器軸以達到設備的最佳效能。而具備強大的診斷功能的 XM-60 多光束校正儀是一款雷射量測系統,只需一次設定便能以任何方向量測六個自由度,通過一次採集便可量測軸的所有幾何量誤差,能有效降低量測不準確性。

製程監控:加工期間的品質掌控,首先在於工具機刀具本身的狀態。本次展出的 NC4+ Blue 藍光雷射刀具設定系統搭載業界首創的藍光雷射技術,在量測時可以輕鬆定位刀具。在需使用多把刀具在同一表面進行銑削加工時,NC4+ Blue 的刀具量測精度和重複性得以明顯提高,量測小型刀具時尤為明顯,輕鬆達到刀對刀精度。

加工完成當下,可使用搭載 SPRINT技術的 OSP60 高速、高精度測頭進行機上掃描量測,藉由快速工件量測掃描大幅節省機上檢測及工作設定時間,獲得更多加工時間以創造更高的生產力,達到更佳的自動製程中監控效果。針對大批量生產的用戶,亦能佈署靈活性高的 Equator檢具系統,藉由其高重現性、無溫度要求、多用途且可重新編程的比對量測方案,在加工現場進行即時機邊檢測,同時搭配 IPC 智慧製程控制軟體,實現自動化製程控制。

品質檢驗:具備「速度、精度、靈活性」等三大效益的REVO 5 軸三次元量測系統,避免了傳統上往往需要在精度與速度之間做取捨的問題,並可在單一CMM上進行高效能掃描、非接觸式檢測和表面粗糙度分析,是為工件品質把關的最佳守門員。而本屆展覽中,Renishaw的神祕重量級品質檢控解決方案更將重磅亮相,敬請期待!

展覽訊息

‧ 展覽名稱: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24)

‧ 展覽時間:3月 2 7日至31日

‧ 展覽地點:台北南港展覽中心1號館4樓

‧ 攤位號碼:L0618(Renishaw展位)

‧ 展示重點:探討最新精密量測、製程控制及位置回饋等完整創新技術,並揭曉重量級量測解決方案。

關鍵字: 精密量測  TMTS  Renishaw 
相關新聞
Renishaw正式首發AGILITY三次元量床 引領5軸量測新未來
賴清德與蕭美琴造訪TMTS 相約2026年台北再見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工具機TMTS 2024展望景氣曙光 急起直追更重於ECFA讓利
[自動化展] 雷尼紹以運動控制結合精密量測 為自動化應用帶來全新可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62.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