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Pad 2亮相!軟硬兼施打造後PC新局!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1年03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320】

在眾人驚呼之中,久未露面、身體健康引起全球電子業高度關注的Steve Jobs,在美國時間3月2日的發表會上,正式介紹了蘋果新一代iPad 2。蘋果已經決定在3月11日在美國市場首推此項產品。強調iPad 2人機介面應用的流暢度、以及背後所代表的軟硬體整合實力,正是蘋果要延續在後PC新局下霸主地位的利器。

Steve Jobs指出,從去年4月正式推出以來,iPad在全球的銷售量已經超過1500萬台,為蘋果帶來95億美元的龐大營收,市佔率超過90%以上。iPad已經成為平板裝置(Tablet PC)的代名詞。此刻推出iPad 2,就是要延續蘋果在全球平板裝置市場的霸主地位。Steve Jobs更表示,iPad系列更是蘋果開創後PC時代的關鍵利器。

iPad 2採用蘋果最新款雙核心A5處理器,處理效能1GHz提昇2倍之外,蘋果更特別強調繪圖處理(GPU)效能可大幅躍升9倍之多,9.7吋觸控螢幕依舊採用的是廣視角IPS技術。另外iPad 2並內建3軸陀螺儀和加速度計,以及外部環境光敏感測器(ambient light sensor),前後各兩顆視訊鏡頭,電池壽命依舊可以延續10小時,待機狀態亦可持續1個月期間。另一方面,iPad 2厚度比起iPad更減少33%左右,重量也從1.5磅減少到1.3磅。

在軟體部份,iPad 2採用自家的iOS 4.3版本作業系統,以及Safari網頁瀏覽器搭配Nitro javascript引擎,網頁瀏覽速度比起先前的iPad可提昇2倍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iPad 2特重繪圖處理效能結合作業環境所顯示的視訊特效和多元互動能力。iPad 2前後兩顆視訊鏡頭,搭配自家的Photo Booth軟體功能,可在單一螢幕上同時顯示9道產生不同特效變化的視訊串流,例如顯示熱能感應的視訊影像,使用者更可藉由手指觸控對視訊影像進行特效變化。

另外,iPad 2支援HDMI輸出,支援1080p高畫質顯示,同時HDMI傳輸線亦可同時插接電源線,iPad 2可一邊輸出高畫質視訊內容,一邊進行充電。這樣,iPad 2結合自家Facetime軟體功能,開創多人多向的視訊互動,便可以在數位家庭、企業視訊會議、學校教育、展覽活動之外,擴展更多其他的應用層面。

iPad 2也有一些創意的週邊設計,例如增加了保護玻璃觸控螢幕的軟罩。採用聚氨酯化合物(polyurethane)的軟罩設計,可輕鬆吸附在iPad 2螢幕上加以保護,更可折疊成三角形支架,以直立式或平躺式擺放iPad 2。

在美國市場,iPad 2首先將與AT&T和Verizon的3G網路合作,Wi-Fi+3G無線網通功能、儲存容量64GB的iPad 2,最高價格為829美元,16GB結合Wi-Fi功能的陽春版,也維持499美元的低價。

藉由展示流暢的視訊特效、多方互動顯示和音樂彈奏,iPad 2表現蘋果長期在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的整合實力。透過iPad 2,蘋果正向外界透露以下訊息:後PC新局的核心要素,不在於硬體,而在於軟體。追求硬體處理效能、硬體效能決定一切的時代已經過去;繪圖效能的角色正從舞台配角朝向鎂光燈的中心移動。人機介面應用的流暢度,是下一代行動裝置最為關鍵的競爭力,而這樣的競爭力,決定於軟體與硬體的整合能力。iPad 2正在打造的,便是蘋果在後PC新局的領導地位。

關鍵字: iPad 2  tablet  Apple  行動終端器  終端器作業系統  專用網際終端軟體  整合性網際影音通信商品  微處理器  系統單晶片  攜帶型主機  作業系統類  遊戲軟體  專業多媒體應用軟體 
相關新聞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關注的產品
2018年Q2手機銷售量 華為首度擠下蘋果奪亞軍
蘋果HomePod即將開賣 將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銷售
Ayla 物聯網平台全面支援主流智慧語音系統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 中國三大品牌持續擴增勢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13.2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