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7台北紅帽論壇:開源創新 始於個人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4611】

9月開始已在亞洲各大城市巡迴舉辦的年度亞太區紅帽高峰論壇(Red Hat Forum),於12月來到台北站。紅帽高峰論壇以《開源創新 始於個人》(The Impact of The individual) 為主題的《2017 紅帽論壇》在台北萬豪酒店盛大舉行,匯聚超過600名與會者共襄盛舉。

紅帽台灣、香港、澳門暨中國華南區區域總經理文志鋒(中)、紅帽大中華區市場總監趙文斌(右)與紅帽台灣業務總監徐世安(左)共同出席紅帽2017高峰論壇記者會。
紅帽台灣、香港、澳門暨中國華南區區域總經理文志鋒(中)、紅帽大中華區市場總監趙文斌(右)與紅帽台灣業務總監徐世安(左)共同出席紅帽2017高峰論壇記者會。

紅帽高峰論壇除了頒發年度《紅帽亞太區創新獎》予玉山銀行,攜手英特爾、HPE 慧與科技、聯想、雲達科技等事業夥伴,共同展現開放原始碼生態系統夥伴的創新成果之外,並與現場貴賓深入交流及探討企業開放原始碼的發展趨勢和願景、用戶成功案例及關鍵痛點解決方案,以及混合雲管理 (CloudForms)、具備 Docker 和 Kubernetes 最新技術的 OpenShift、雲端原生容器技術等多項熱門技術與話題。

紅帽台灣、香港、澳門暨中國華南區區域總經理文志鋒 (Peter Man),在開場的〈革故鼎新,創見未來〉主題演講中表示,「90%以上的全球財星500大企業使用紅帽的產品與解決方案,紅帽能夠敏銳地察覺市場變化並迅速做出反應,才能讓企業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會中,文志鋒總經理 (Peter Man)也提到,為了進一步幫助企業用戶利用紅帽豐富的開放原始碼專業技術因應業務和 IT 挑戰,繼美國、英國地區之後,紅帽也在新加坡設立了亞太地區第一個紅帽開放創新實驗室。紅帽開放創新實驗室的指導專家,由來自紅帽顧問、工程、業務和全球支援服務部門的精銳團隊組成,能夠協助用戶的 IT 團隊充分理解開放原始碼的開發方式和敏捷工作流程。

玉山銀行獲頒紅帽亞太創新獎

為表彰本地企業用戶和合作夥伴所取得的技術成就,肯定其創新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以創新方式運用紅帽技術,紅帽自 2011 年起,發起了每年一度的紅帽亞太創新獎,所有獲獎者均經由業界和開源技術專家組成的小組評估。在《2017 紅帽論壇》台北站中,由玉山銀行贏得此項殊榮。

玉山銀行獲獎的類別為數位化轉型。作為亞洲最佳銀行之一,玉山銀行為進行數位化轉型,保持並提升核心競爭力,首先需要構建靈活的標準化業務平台。玉山銀行藉由紅帽企業Linux、紅帽衛星、紅帽JBoss企業應用平台與紅帽JBoss BPM套件,建立了快速彈性的IT環境,實現將應用與服務加速推向市場的目標。玉山銀行感謝紅帽對他們的肯定與鼓勵。期望未來能繼續與紅帽攜手合作,建構靈活、標準的平台,為玉山銀行的客戶提供更多更優質的服務。

實景案例展演紅帽全方位開放原始碼方案的應用實效

本次論壇中最受全體與會來賓記憶深刻之一的活動,就是一場以虛構公司Destinasia為背景的現場實景案例展演。紅帽核心技術團隊化身為虛擬旅遊服務供應商 Destinasia 公司 CEO、IT 營運主管和應用開發部負責人,共同解決了 Destinasia 發展多年的旅遊業務,因不滿意用戶的投訴不斷,面臨業績接連下滑,成本卻持續攀升的危機。

整個實景展演讓觀眾以猶如身臨其境的體驗,了解紅帽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的作用和效益,包括Destinasia 公司利用 JBOSS Fuse 微服務和 API 管理技術,對系統進行容器化處理及整合,建立新的流程以提升使用者體驗;整合業務架構管理功能,借助新型分散式容器架構幫助 Destinasia 以更敏捷、更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適應業務的臨時性和季節性需求;整合 Ansible 自動化功能和服務託管目錄,協助內部員工輕鬆上手等問題,並助其差異化競爭特色、挖掘新的業務機會;利用紅帽 OpenShift 容器平台提升用戶忠誠度,最終成為旅遊業界的領導者。

百技齊出 創建未來

在論壇中,與會者不僅瞭解到最新的開放原始碼技術趨勢,體驗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並與紅帽生態系統技術合作夥伴進行了直接、深入的交流。除雲達科技的〈從企業到電信,雲達科技打造隨插即用的 OpenStack 平台〉、Lenovo 聯想的〈談效能領先的 ThinkSystem 如何提升數據中心服務效率〉、以及 HPE 慧與科技的〈HPE 讓 Hybrid IT 變簡單〉外,針對紅帽的創新技術,紅帽相關方案架構師們則分享了〈混合雲的自動化與管理〉、〈託管雲端原生應用究竟需要什麼〉、〈將您的 Java monolith 現代化為 Cloud Native Container Runtime〉、〈數位轉型案例分享:澳洲 Macquarie 銀行〉、〈透過 OpenShift 應用運行實現雲端原生應用之路〉、〈紅帽開箱即用的容器解決方案〉、〈敏捷整合的三大支柱 (Camel, Containers 和 API)〉、〈Ansible 無所不在〉及〈企業級應用轉型的 6 個步驟〉等,展現紅帽如何凝聚個人的力量和各種資源,幫助各產業快速完成深層的數位轉型。

與此同時,紅帽也積極攜手合作夥伴共建開放原始碼生態系統。例如,前不久阿里雲加入了紅帽雲端服務供應商認證計畫(CCSP),為全球客戶帶來具備強大功能和靈活性的紅帽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而之前Amazon Web Services (AWS)上的紅帽解決方案已經能讓客戶運用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RHEL) 熟悉的介面和一致的環境,在雲端執行傳統的企業內部部署應用程式,包括SAP、Oracle資料庫和自訂應用程式。現在,雙方進一步將AWS的服務整合到紅帽 OpenShift容器平台中,使得客戶不論是透過AWS上或企業內部署的紅帽 OpenShift 容器平台,都能運用紅帽 OpenShift 控制台,輕鬆設定和部署 AWS 的各種服務,如 Amazon Aurora、Amazon Redshift、Amazon EMR、Amazon Athena、Amazon CloudFront、Amazon Route 53 和 Elastic Load Balancing。

關鍵字: 紅帽公司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銀行與台灣期貨交易所獲2018年紅帽亞太區創新獎
紅帽推出全新學習訂閱服務
紅帽攜手雲達科技共同開發OpenStack及Ceph解決方案
紅帽推出企業級Linux OpenStack平台7
紅帽公司2015年紅帽高峰會主題演講匯集菁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1.43.8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