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與韓國電信加強在5G和物聯網技術研發領域合作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952】

新聞摘要

韓國電信與愛立信攜手合作,開始在其研發中心打造一個5G室內外測試平台。
韓國電信與愛立信攜手合作,開始在其研發中心打造一個5G室內外測試平台。

‧韓國電信CEO黃昌圭到訪愛立信總部,與愛立信CEO衛翰思商議雙方增強在5G網路和物聯網技術領域的合作。

‧愛立信與韓國電信利用安裝在移動交通工具上的5G行動設備,成功展示採用5G分布式多輸入多輸出(Distributed MIMO)的多點連結技術。

‧韓國電信於今年與愛立信攜手合作,開始在其研發中心打造一個5G室內外測試平台。

‧愛立信與韓國電信簽署物聯網領域合作備忘錄。

韓國電信營運商韓國電信(KT)CEO?昌圭到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愛立信總部,並與愛立信CEO衛翰思會面。雙方同意加強在引領5G革新發展上的合作,並擴展至物聯網領域。

黃昌圭在到訪期間表示:「很高興與愛立信合作,引領下一代5G網路技術。韓國電信準備在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上首先推出全球創新的5G通訊服務。與愛立信攜手合作強化我們引領5G發展,並向消費者提供無縫連結的策略。」

愛立信與韓國電信維持密切合作,致力實現網路型社會。去年,雙方成功驗證了5G關鍵要素之一的多層次異質網路載波聚合技術。近期,雙方攜手利用安裝在移動中交通工具上的5G行動設備,成功展示採用5G分散式多天線(Distributed MIMO)實現多點連結技術。該技術能夠無中斷地連結大量小細胞基地台,同時消除覆蓋區域可能的死角,進而實現支援千兆位元的無線服務,例如在行進中交通工具上的全相視訊應用。

衛翰思在雙方會面期間表示:「與韓國電信攜手,我們將引領5G技術的發展。我們將與韓國電信密切合作,實現5G的全球標準化,順利邁向5G通訊網路的演進。」

下一代行動網路5G預計從2020年起可供商用,愛立信已在瑞典和美國建立室內外5G測試網路。今年,韓國電信也將與愛立信攜手合作,在其研發中心搭建一個5G室內外測試平台。雙方將共同研發並驗證5G行動寬頻連結技術,包括5G候選頻段(candidate frequency bands)、超高密度網路營運技術以及5G核心網路技術和系統等,以實現千兆位元的數據傳送速度和超低時延的連結性能。

透過與愛立信在5G研發方面的密切合作,韓國電信計畫在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上首先推出全球創新的5G通訊服務。

隨著流量的增長以及物聯網連接的終端裝置不斷增加,現今的行動技術已經無法繼續提供高品質的連結,愛立信與韓國電信對拓展全新的B2B(企業對企業)、B2G(企業對政府)的物聯網機會,擁有一致的看法。

在2015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愛立信與韓國電信曾就下一代網路的合作簽署備忘錄,為了加深合作,黃昌圭在訪問期間與愛立信又再簽署了有關物聯網領域合作的備忘錄。

關鍵字: 5G  物聯網  行動設備  MIMO  愛立信  韓國電信  終端連線設備 
相關新聞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推升數位服務 持續創新應用並優化體驗
» 實現5G傳輸性能 大規模MIMO提升使用體驗
» 《2019年愛立信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 歡迎光臨智動化社會
» 四大應用落實物聯網願景
» 關鍵產業決策者視5G為重要創新引擎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82.1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