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統寶推出超薄2吋QVGA模組 採LTPS技術
 

【CTIMES/SmartAuto 林彥慧 報導】   2007年07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923】

統寶推出全球最薄2吋QVGA模組,採用低溫多晶矽(LTPS)技術,在日光下仍有高閱讀性能,導入超薄型電容以達到領先業界的0.95mm超薄厚度,統寶光電在有限的設計空間帶來卓越的效能表現,已超越目前手機、PDA與數位相機(DSC)等薄型化的應用需求,明(2008)年進入量產。

LTPS在生產上利用了將非晶矽經過加熱後冷卻,結晶成為更穩定且具備更高效能的多晶矽。當多晶矽材料應用在顯示模組時,通常能夠以更小的尺寸以及更低的耗電量,提供更清晰明亮的顯示輸出,同時在整體使用壽命上具有更穩固的產品效能表現。

在減少玻璃的厚度上,統寶光電利用了先進的化學蝕刻製程技術,可以讓兩片玻璃厚度降低到0.2mm,未來將可能更進一步再減少玻璃的厚度。

在導光板上,透過採用0.25mm的超薄導光板,可較目前導光板更節省50%的空間,同時發光二極體(LED)安排在相當接近有效區的位置,使得模組的設計更加精簡。

除此之外,為更進一步降低整體模組的厚度,統寶光電不但在顯示模組上以採用超薄型電容,同時將閘極驅動電容由玻璃基板移開並直接置於軟性印刷電路板上,如此可以再縮小玻璃上的無效區域面積。

統寶日前表示,統寶決定放棄筆記型電腦及監視器用的大尺寸面板產品線,全力轉進中小尺寸面板市場。目前在手機產品已掌握諾基亞、Sony Ericsson等一線大客戶;在行動通訊產品,也有宏達電等世界級衛星通訊客戶。

關鍵字: 統寶 
相關新聞
台灣首例 統寶出售2.5代產線給中國萊寶
AT&T取得統寶虛擬私人網絡及遠距接取合約
大尺寸面板降價 統寶年虧41億
明年全球LCD TV市場成長一倍不難
面板二線積極擴產 統寶提昇產能 群創明年量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104.1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