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獲評國家級「綠色工廠」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265】

材料製造商科思創位於上海的一體化基地,日前入選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發佈的國家級綠色工廠名單。

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獲評國家級「綠色工廠」
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獲評國家級「綠色工廠」

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經協力廠商評價機構評價、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評估推薦、以及專家論證、公示等環節,成功入選工信部綠色工廠名單。評選標準涵蓋生產技術、能源和資源消耗、排放、環境績效等因素。加快推動綠色製造體系建設是中國「十三五」規劃的重要倡議。

科思創中國區總裁盛秉勇(Bjoern Skogum)表示:「永續發展是科思創核心策略的支柱之一,此一國家級獎項是對我們致力永續發展的又一重要認可。中國正對化工產業進行大規模整治重組,以實現永續發展,在這一背景下成為產業榜樣意義重大。作為一家跨國企業,科思創將繼續為中國化工產業的永續發展貢獻己力,利用我們全球化的專業知識讓中國更美好。」

自2001年起,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累計投資額已超過30億歐元,是科思創在全球最大的生產基地。目前,上海基地擁有11座配備先進生產技術的工廠,涵蓋科思創主要產品線,產品廣泛應用於建築、汽車和電子等產業。

例如,上海一體化基地採用氣相法生產異氰酸酯這一基礎化學品,該技術相較液相法可以減少高達60%的能源消耗和80%的溶劑消耗;上海一體化基地還將氧去極化陰極技術應用於氯氣生產,將電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30%,大幅改善這一能源密集型產品的生產;去年,上海基地還宣佈透過催化劑升級專案,成功將其硝酸工廠的氧化亞氮和氮氧化物排放分別降低了65%和30%。

「無論在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還是全球其他基地,我們都配備了先進的技術和技術。科思創已宣佈到2025年將生產每噸產品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較2005年降低50%,這些技術?明我們在達成該目標的道路上穩步前行。」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總經理陳耘博士表示,「綠色工廠的榮譽證明,只要技術和措施得當,化工產業可以是清潔、高效和永續的,也可以與當地社區和諧共處。」

為打造綠色製造先進典範,引領相關領域工業綠色轉型,工信部於2016年啟動綠色製造體系建設之示範單位、產品的創建工作,涵蓋綠色園區、綠色工廠、綠色設計產品和綠色供應鏈管理示範企業等四大類別。

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是上海化學工業區內的首家綠色工廠,上海化學工業區去年獲評綠色園區。

此外,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今天在西安授予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2018年度石油和化學工業綠色工廠」稱號。

關鍵字: 綠色工廠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77.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