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綠能創新與產業趨勢國際峰會 剖析新能源創投商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36】

工研院今(7)日舉辦綠能創新與產業趨勢國際峰會,國際學者專家齊聚剖析綠能創新技術發展以及能源產業投資趨勢,其中包括:改造沒落城鎮變身高科技產業園的營運公司,首度來台分享國際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營運成功心法,以期借鏡德國,提供台灣打造綠色矽谷的寶貴經驗。

工研院綠能創新與產業趨勢國際峰會剖析新能源創投商機
工研院綠能創新與產業趨勢國際峰會剖析新能源創投商機

綠色能源發展是驅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發佈2019年全球能源市場展望,至2040年全球能源需求將增長25%,估計全球的新能源投資每年將超過2.2兆美元。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能源與經濟發展息息相關,而綠能產業更是推動台灣前進的核心價值之一;從國家安全面,開發綠色能源能可保障我國能源自主,降低對進口能源的依賴。從產業面來看,綠能創新科技可帶動在地經濟蓬勃。以低碳社會發展角度,投資綠能將維護我們後代子孫的生長環境。不管從哪個面向,發展綠能都將是台灣未來永續發展的根本。臺灣擁有太陽能、風力、地熱潛力,以及良好的綠能產業條件和基礎,期盼全世界有興趣的產業,一起來投資一個綠能、創新、環保的臺灣。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國際能源署發布的世界能源投資報告(World Energy Investment 2018)顯示,雖2017年總能源投資較前年下滑2%,但電力部門的相關投資反而異軍突起,連續2年持續成長,反映各國推動的重點放在電氣化普及、電網建置及潔淨能源等項目。2017年全球電網基礎設施投資總額達3,030億美元,預期未來全球對於電力的需求將更為擴大。面對全球產業競局,工研院必須帶領廠商積極尋求高附加價值的藍海市場,透過價值創新來創造市場需求。

綠能創新與產業趨勢國際峰會邀請國際能源及新創領域專家,首度來台的德國高科技產業園區阿德列爾肖夫(Adlershof Science City)營運公司WISTA management GmbH主管Dr. Peter Strunk,分享WISTA的經營成果,將曾經歷經濟蕭條的阿德列爾肖夫,成功翻身成為德國政府認可的高科技示範園區,園區現在擁有超過1,100家公司,其中有100家是技術領域領導及世界市場領導者。

Dr. Peter Strunk認為阿德列爾肖夫經營成功包含以下三項要素:一、紮實的基礎建設、二、便捷的申請服務、三、建築物及場地出售政策。WISTA在28年前開始建置及經營阿爾德列夫,如今創造出該園區超過1,000家公司、員工總數超過18,000人、6,700位學生的進駐現況。

另外,此次峰會也邀請全球最大財經資訊公司—彭博新能源財經(BloombergNEF)亞太市場負責人Justin Wu發表「潔淨能源轉型:驅動、機會與風險」,從低碳發電方式以及分散式電力系統兩大面向,剖析趨勢及風險,提供產業、金融及政策上的參考。

全球最大第三方能源認證機構立恩威國際驗證公司(DNV-GL)則從媒合綠能產業、投資者、金融單位,創造三贏的角度進行深入分析;成功輔導1,000家綠色新創公司──來自德國的歐盟氣候變遷知識創新組織公司(Climate-KIC),相關事業負責人BJORN GRINDBERG則以「從科技創新到新創公司的進化」為題,介紹其組織於德國、澳洲、瑞士的新創加速器計畫如何協助新創公司茁壯;擁有30餘年創投經驗的台灣投資天使協會祕書長蘇拾忠,也分享了政府政策、金融體系及創業團隊三方整合的實務經驗。

關鍵字: 綠色能源  工研院 
相關新聞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工研院8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獎 創下亞太紀錄之最
台灣量子電腦關鍵元件再下一城 工研院成功自製低溫控制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臺灣2035年十大跨域趨勢重點及產業
» 迎接Chiplet模組化生態 台灣可走虛擬IDM模式
» 可視化解痛點讓數位轉型有感
» 讓電動車的齒輪瑕疵無所遁形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7.113.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