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S ZNA網路分析儀 結合優異射頻性能與獨特操作概念
 

【CTIMES/SmartAuto 施莉芸 報導】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304】

羅德史瓦茲(Rohde&Schwarz, R&S)推出R&S ZNA新一代高階向量網路分析儀,R&S指出,新一代網路分析儀無論在穩定度、雜訊表現或動態範圍都提供更優異的表現,且在UI設計方面更為一致,提供使用者更方便操作的介面。

羅德史瓦茲(Rohde&Schwarz, R&S)今展示R&S ZNA新一代高階向量網路分析儀。〔攝影/施莉芸)

新一代R&S ZNA網路分析儀為全新且功能強大的測量主、被動帶測物的通用測試平台,包含R&S ZNA 26(10MHz到26.5GHz)以及R&S ZNA 43(10MHz到43.5GHz)兩種型號。R&S ZNA量測動態範圍可高達146 dB(一般值),在1kHz中頻(IF)頻寬下的曲線雜訊可低至0.001 dB,這兩個特點對於高抗拒濾波器的量測至關重要。

R&S表示,新一代ZNA高階向量網路分析儀主要包含優異的射頻性能、直觀的使用者介面,以及獨特硬體設計三大突破亮點。

R&S ZNA新一代高階向量網路分析儀,具有出色的射頻性能和獨特的硬體設計概念,可簡化量測設置;其量測穩定性和低量測曲線雜訊讓使用者能夠對主動和被動元件和模組進行嚴格的量測;憑藉以待測物為中心的操作方式、全球第一款完全採用觸控操作的創新設計,R&S ZNA 向量網路分析儀可將量測的設置時間縮到最短。

獨特的硬體設計,具有四個獨立來源和兩個本區震盪器(LO)

藉由獨特的硬體設計概念,R&S ZNA可以同步執行RF和IF混頻器量測,量測速度是傳統方式的兩倍快;透過高達100 dB之功率掃描範圍、每個測試端口的脈衝產生器和調變器、多種交互調變量測功能和頻譜分析儀等功能,讓量測變得更容易與簡單。

此外,R&S ZNA提供四個內建的相位同調之訊號源、八個可同時進行量測的接收器和兩個內建本區震盪器。

這些硬體設計大幅簡化了量測變頻器、放大器甚至是更複雜的T/R模組的測試設置,只要將待測物與R&S ZNA連接一次即可完成相關設置;這樣的方式相較於傳統方法,不需使用到額外的參考混頻器元件,因此使用者可在一半的時間內執行向量校正的變頻損耗、相位和群時延等量測任務。

以待測物為中心的操作方式,帶給使用者最佳使用體驗

R&S ZNA提供以待測物為中心的獨特操作方法,大幅簡化了量測過程的設置步驟。使用者先選擇待測物的類型 (如混頻器或放大器),接著根據指示逐步完成量測所需的步驟,這個方式明顯地加快並簡化量測前的相關設定。

使用者亦可採用傳統方式並視個人所需設定量測步驟,R&S ZNA為使用者帶來高度靈活性,輕鬆完成各種高難度的量測任務。

用現代化的觸控螢幕取代傳統按鍵式操作

R&S ZNA為全球第一台採用全觸控式的向量網路分析儀,除了12.1吋的主螢幕是觸控螢幕之外,過去按鍵式的控制面板也改為7吋的觸控面板。這個設計加上前述以待測物為中心的操作方式,將帶給使用者更直覺且全新的體驗。

關鍵字: 網路分析儀  羅德史瓦茲 
相關新聞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R&S和三星合作 為FiRa聯盟定義安全測距測試用例的採用鋪平道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R&S通過新的GCF認證一致性測試案例 推動NTN NB-IoT技術推廣部署
R&S使用寬頻無線通訊測試儀對Quectel的5G模組進行eCall互通性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7.126.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