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強化台灣資通訊競爭力 監控資安標準12月將底定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7年09月30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6396】

資策會資安所近日舉辦「影像監控系統網路攝影機資安產業標準第二場公開說明會」,由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馬宏燦擔任主席,產官學研專家共同參與,會中公佈「影像監控系統網路攝影機資安標準(草案)」0.9版,預期將於今年12月完成標準制定。

資策會資安所公佈「影像監控系統網路攝影機資安標準(草案)」0.9版,預期將於今年12月完成標準制定。
資策會資安所公佈「影像監控系統網路攝影機資安標準(草案)」0.9版,預期將於今年12月完成標準制定。

影像視訊在物聯網整體應用中是最為重要的資訊擷取工具,包括安全監控、人工智慧、智慧醫療、虛擬實境等創新應用都需要使用網路攝影機作為影像偵測的重要設備。在工業局支持下,協助產業針對最有競爭優勢之網路攝影機,積極發展資安產業標準及測試規範,從源頭開始加強安全設計,遠離資安漏洞。期望在市場優勢及技術人才的加乘效益下,促進物聯網產業的蓬勃發展,協助產業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中,掌握競爭之優勢。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馬宏燦表示,以網路服務提供商ISP的角度,中華電信非常支持影像監控系統網路攝影機資安產業標準的制定,連網設備應該兼顧「通信協定標準」與「資訊安全標準」才能善盡網路公民的責任,過去因為缺少相關資安規範,衍生隱私洩漏、設備遭駭客操控、DDoS攻擊等,部分Internet of Things變成 Internet of Threats,台灣是資通訊、物聯網的生產大國,建立影像監控系統網路攝影機資安標準,不但有助於提供安全可信任的智慧影像視訊服務、維護網路安全效率,也可以接軌國際,強化我國資通訊產品國際競爭力。

經濟部工業局林組長俊秀表示,目前影像監控系統的國際標準及測試規範仍呈現混沌不明的情勢,正是台灣發展相關自主產業標準的機會,我們應匯聚產業能量加速完成影像監控系統資安產業標準及驗測機制,未來將積極輔導業者提供資安培訓與諮詢,協助業者發展符合資安標準之產品,取得相關標準認證,帶領台灣產業創新升級、轉型,提高生產力及國際競爭力。

目前資策會資安所協同國內有關業者晶睿通訊、奇偶科技、友訊科技、中華電信、安華聯網等,在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網路與資訊安全技術工作委員會」之下,陸續開展一系列影像監控系統產業標準及測試規範,未來將於國內進行標準實證試煉,並推動與國際標準接軌。

目前與TAICS連結的國際標準組織如歐洲ETSI、印度TSDSI等,皆將連網設備之資訊安全列為重點工作,並積極尋求與台灣產業之對話與交流,這意味者資安產業將成為下一階段國際市場關注的焦點,TAICS亦規劃將於明(2018)年舉辦資訊安全國際標準論壇,邀請國際各大標準組織資安專家來台就全球趨勢及發展現況進行交流與討論。

關鍵字: 影像監控系統  網路攝影機  資安產業  影像視訊  物聯網  資策會資安所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1.117.1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