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電信營運商攜手VMware朝向科技巨頭轉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3月0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260】

VMware在2022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2022)上發佈一系列產品,並宣佈合作關係最新進展,同時分享在現代化應用、無線存取網路(RAN)和邊緣等領域,VMware協助電信營運商更快實現網路現代化改造,並藉以提供新的服務盈利。

VMware資深副總裁暨服務提供者和邊緣業務總經理Sanjay Uppal表示:「電信企業正在全球各地搭建5G網路,提供各種新的服務,並改變著我們工作和生活的方式。VMware多雲產品組合將使我們的客戶在這千載難逢的轉型中脫穎而出,從核心網路、RAN至邊緣和雲端等方面,提供客戶創新且推動其業務發展的先進服務。」

電信企業向現代化應用轉型

為了使用虛擬和雲原生網路功能,電信營運商紛紛對網路進行現代化改造。許多營運商選擇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作為其虛擬和雲原生網路功能的共有基礎架構,大大提升其營運水準。

‧Millicom攜手VMware,統一其孤島網路,並開始向虛擬化和容器化網路功能轉型。

‧Safaricom借助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建立位於衣索比亞的綠地網路(greenfield network)。

VMware繼續深化合作,簡化合作廠商解決方案在Telco Cloud Platform上的測試和驗證。Dell、Oracle和VMware共同創建了一個經過驗證的新設計,在行業標準基礎架構上,構建強大、可擴展的5G核心網路藍圖,該解決方案能夠減少設計、測試和整合不同合作廠商元件所需的時間,進而縮短網路部署時間。

無線存取網路(RAN)的解耦

在RAN現代化方面,電信營運商正腳踏實地付諸行動。許多營運商正計畫或已經在向虛擬化無線存取網路(vRAN)或開放式無線存取網路(O-RAN)過渡,其透過與多家RAN提供商合作,以滿足他們的特定需求。

VMware擴展RAN提供商生態系統,共同測試並驗證RAN提供商解決方案與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RAN的互通性,以此減輕電信營運商的工作量。目前,營運商只需在一個專為RAN 構建和優化的平台上,運行和管理來自不同提供商的RAN功能。

VMware與HCL宣佈擴展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為全球服務提供者交付整合式解決方案。HCL在2008年成為VMware的合作夥伴,並進一步擴展用於管理基礎架構服務的Cloud Smart產品組合,透過借助VMware技術,支援包括5G核心網路與VMware Telco Cloud RAN在內的VMware Telco Cloud。除此之外,HCL也將建立一個精細化實驗室,以簡化其在各客戶網路上的部署。

可程式化網路

在O-RAN架構中,RAN Intelligent Controller(RIC)負責管理實現自動化、網路優化和服務自訂等新功能的應用。VMware RIC現已全面上市,既能管理近即時應用(xApps),也能管理非即時應用(rApps),而這些應用均來自日益增多的合作軟體開發商。

現代化服務提供者也透過與VMware的合作,在其網路中試用和部署VMware RIC。英國Vodafone電信近日完成概念測試,以提高頻譜的使用效率,其在與Capgemini 5G RAN連接的VMware RIC上運行了一個來自Cohere Technologies的新應用Spectrum Multiplier,該應用使Vodafone能夠使用Cohere的智慧xApp,將5G頻譜效率和蜂巢式基地台(cell site)容量提升一倍。

可程式化網路已不僅限於RAN使用,Arrcus近日發佈的虛擬化路由解決方案Arrcus ACE 2.0,已可與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互通,使電信營運商能夠提高其網路的可程式化,並將網路擴展至邊緣。在2022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的VMware展台上,軟銀(SoftBank)展示了如何使用該解決方案來實現5G行動用戶平面(user plane)。

企業向邊緣轉移

企業客戶正在積極將現代化應用工作負載轉移至邊緣,以私有5G網路為基礎,並相信5G能夠加速這一轉型過程。因此,VMware與多個合作夥伴協作,為電信營運商提供私有網路解決方案,進而使營運商可以將這些解決方案提供給企業客戶。

ASOCS、Druid和VMware已發佈經過驗證的私有行動網路設計,使企業客戶能夠充分利用邊緣上更安全、強大的5G連網。在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上運行的ASOCS CYRUS RAN和Druid Raemis Core,並提供了私有5G網路解決方案。

此外,STL、ASOCS和VMware推出的5G企業級解決方案,提供了強大的位於本地、且完全虛擬化的O-RAN。該解決方案採用STL的Garuda(一種智慧5G室內小型基地台),可與企業IT基礎架構一起託管在商用現貨軟體(COTS)伺服器上,並與企業現有的基礎架構無縫融合。

電信營運商也將VMware SASE添加到解決方案組合中,使企業客戶能夠在邊緣進行創新。

‧全球領先的通信服務供應商BT將自身豐富的網路功能和深厚的安全專業知識與VMware的技術相結合,為跨國客戶提供VMware SASE全球管理服務。

‧MetTel將為客戶提供VMware SASE驅動的SASE管理解決方案。

‧Verizon將其全球SD-WAN管理服務組合中添加VMware SD-WAN。

關鍵字: 網路資安  物聯網  VMware 
相關新聞
趨勢科技Trend Vision One資安平台 獲Gartner報告防護能力肯定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1.203.2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