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國矽谷採訪特別報導(四)
面對高速傳輸環境Pericom推出完整時序及傳輸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柳林緯 報導】   2010年02月1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088】

面對不斷攀升的傳輸速率以及新一代的介面標準,該如何讓系統的時序與連接都能始終保持穩定,實在是令開發人員頭痛不已。在這樣的情形下,百力達半導體(Pericom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簡稱PSC)日前邀集了來自亞太地區的記者群,提出了該公司在這方面的諸多解決方案,期盼藉此為業界帶來更多的應用活力。

資深行銷副總裁劉效宏博士指出,隨著新一代介面標準陸續問世,包括SATA/USB/HDMI/DisplayPort等,都在傳輸速率上大幅提昇,不論是行動裝置、筆記型電腦、無線存取設備,還是消費性電子產品或伺服器,都必須面對高速傳輸所帶來的時序和連接問題。因此,PSC所提出的完整解決方案,正好可以滿足業界在這些問題上的需求,並藉此開發出具有市場區隔化和加值訴求的商品。

【圖一】百力達半導體(Pericom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簡稱PSC)資深行銷副總裁劉效宏博士(圖右二)、連接產品事業群資深總監Bill Weir(圖右一)、業務開發資深總監阮建華(圖左二),以及資深行銷總監Kay Annamalai(圖左一)(攝影:柳林緯)

雖然全球經濟在過去的一年多來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而呈現低迷,劉效宏認為整個產業的研發投入還是不斷深化,尤其在身為世界科技創新源頭的北美地區,對於研發的努力仍舊沒有減退。而隨著中國大陸和印度等新興市場的抬頭,以成員多元化的PSC來說,更有利於掌握今後全球市場的動向。

連接產品事業群資深總監Bill Weir認為,在USB 3.0標準推出後,這個最受各界肯定的傳輸介面勢必更具未來性。不只是PC領域而已,在很多非PC的領域也都有濃厚的發揮潛力。至於PC內部的PCI-e介面,則是另一個與PC有著最直接關係的傳輸介面。無論是哪個介面標準,可以預期的是,今後業界將面對更高速的傳輸環境,而所衍生的技術問題勢必更加棘手。更何況,還要與之前的產品能共存共榮,相互連接整合(如印表機、橋接器等),甚至是運用在完全跳脫於電腦相關的領域(如汽車電子、視訊監控等)中,如果不能找到夠完整夠充分的解決方案,將無法滿足市場的嚴苛要求。

【圖二】百力達位在美國加州矽谷聖荷西的總部(攝影:柳林緯)

該公司業務開發資深總監阮建華則以節能省電的角度指出,以往筆記型電腦在進入休眠模式時,便無法讓USB周邊充電或分享電力,諸如此類與使用者便利性切身相關的應用需求,往往是業界所忽略的一環。而隨著環保節能的意識抬頭,這些過去以來只有包括PSC在內等部分廠商所關注的事物,將會大大影響消費者採購電子產品的決策。

資深行銷總監Kay Annamalai也認為,在傳輸速率不斷攀升下,舉凡乙太網路設備、手持行動裝置,和一般上網的小筆電,都需要穩定的時序解決方案,來讓系統能正常運作。然而,以往石英晶體震盪時序或鎖相迴路(PLL)解決方案,在面對高速傳輸環境時,其技術上的問題經常困擾著開發人員。所幸PSC推出的一次購足解決方案,可以針對客戶的不同應用需求,提供各種降低諧波、免除訊號抖動(jitter)、箝制(clipped)正弦波震盪訊號的晶體、模組、LC等時序解決方案,將有助於開發廠商快速掌握變化多端的消費市場。

【圖三】百力達在時序、介面、連接、傳輸應用領域上皆有完整的解決方案(資料來源:Pericom)(整理:柳林緯)

關鍵字: 美國矽谷採訪特別報導  Pericom 
相關新聞
美國矽谷採訪特別報導(三)
美國矽谷採訪特別報導(二)
Pericom合併旗下子公司SaRonix-eC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62.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