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巴斯夫材料解決方案「別出心材」 讓產品創意十足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8月1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335】

巴斯夫於8月15至19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18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覽會中,將以「別出心材」(Ideal to Ideal solutions)為主題,展示一系列智慧生活領域的創新應用,以滿足法規和市場趨勢,包括低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產品、運用於汽車零組件的熱塑性聚氨酯、提升消費品安全性和耐久性的聚氨酯材料,以及先進電子設備材料等。

巴斯夫與隆鼎實業合作打造概念鞋,採用聚氨酯及綠色材料Haptex皮革,可節省材料、減化生產流程並減少碳足跡。
巴斯夫與隆鼎實業合作打造概念鞋,採用聚氨酯及綠色材料Haptex皮革,可節省材料、減化生產流程並減少碳足跡。

巴斯夫的消費品應用包含採用巴斯夫聚氨酯製成的防護裝備具有強大的壓縮力和低垂直回彈性能,可吸收強大的能量和衝擊,為賽車愛好者強化了安全性。

採用巴斯夫聚氨酯製成的足球比傳統橡膠製成的普通足球回彈力增加45%,同時具備防穿刺功能,可確保耐用性。與傳統方法相比,製造商可以輕鬆快速地加工。

電動汽車應用方面,巴斯夫的Elastollan熱塑性聚氨酯彈性體(TPU)具備出色的耐磨性,優異的機械強度和柔韌性,以及強大的耐化學性,有助於延長充電電纜的使用壽命,確保電動汽車穩定,安全的電力供應。

巴斯夫低VOC座椅泡綿,可滿足VOC排放標準和政府法規。採用熱塑性聚氨酯(TPU)製成的車門把手具有出色的黏合性、柔軟性、耐高溫性以及良好的減震性能,帶來絕佳舒適感。

以Ultramid製成的汽車內飾部件,具有高光澤度、優異的抗刮擦性以及良好的抗紫外線能力。

在電子設備應用上,Catamold是具有經濟和技術優勢的金屬射出成型(MIM)即用型材料。讓金屬像塑膠一樣易於成型,並適合電子工業零件的經濟量產,如高階智慧手機的中框(middle frame),讓幾何形狀十分複雜的金屬零部件可以輕易完成加工,並提升製程的精密度及良率。

巴斯夫將展出適合於多種塑膠應用的Colors & Effects特效顏料閃耀紫外光色調系列調配方案,透過客製化色調開發方案幫助客戶打造個性化產品造型及專屬色調。

關鍵字: 聚氨酯  巴斯夫 
相關新聞
科思創cardyon創新材料建造持久地坪 突破運動領域應用
巴斯夫投資德國熱解廠 推動化工價值鏈的循環經濟
巴斯夫開發舊床墊回收再利用工藝 助力循環經濟發展
巴斯夫協助抗疫 發起手護行動
耶拿電池與巴斯夫合作研發創新電力存儲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2.96.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