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網+3D 高整合電視滿足未來所有換機需求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523】

平面電視經過多年發展已失去新鮮感,今年的3D立體電影已經為平面電視帶來新的話題。而繼3D之後,聯網電視(Connected TV)預計將可能成為平面電視下一個爆炸性的議題。據了解,聯網電視市場已在今年開打,2009年全球聯網電視市場規模僅約1500萬台,但到2013年,這個數字將會逼近1億台,也就是說,短短4年內的市場成長率就可達到546%。

IDT影像與顯示部門行銷與業務開發總監陸婉民指出,平面電視產業在幾乎由LCD主導之後,市場逐漸失去新鮮感,LCD電視也逐步走向削價競爭的惡性循環。幸好今年在兩大議題的帶動下,平面電視市場又重新熱鬧了起來。這兩大議題,一是3D顯示,一是聯網電視。

據了解,聯網電視由於具備上網、語音與視訊電話,以及看網路影片等功能,能整合網路的龐大商機,因此被視為下一波平面電視發展的重心。DisplaySearch表示,平面電視的發展,從傳統液晶電視,到LED背光電視、3D顯示,到了未來的聯網電視起飛,將更為蓬勃發展。

陸婉民認為,今年由於上半年3D顯示的崛起,而下半年又有聯網電視議題的發燒,因此許多廠商打算一步到位,在聯網電視推出的同時,不僅電視支援高畫質4K2K,同時也內建3D功能,如此一來,未來消費者便不必因為需要某功能,而頻頻更換電視機,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而是可以現在買一台高整合電視,便能符合未來將出現的所有功能。

陸婉民也說,電視畢竟屬於消費性產品,未來聯網電視周邊應用所需的高頻寬傳輸介面,短時間內仍將以HDMI為主。而DisplayPort則仍專注於電腦傳輸用途上,因此在包括聯網電視等電視的相關應用上,還得再等等。

關鍵字: 聯網電視 
相關新聞
搶攻新電視市場 亞馬遜欲推付費電視服務
後PC時代 英特爾電視市場找立足點
New TV掀熱潮 新興國家成長領先
「雲端暨聯網電視論壇」成軍 推動雲端新世代
HDTV機上盒風雲變色 意法要跟ARM跳探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Tommy Chung發言於2010.10.20 06:30:43 PM

我覺得上海世博臺灣館與台北館,以及即將展出的台北花博夢想館與未來館...等的Display/Monitor與互動界面應也設計得不賴...只是造價驚人ㄚ!!

(圖源:中國網站)

Only Chen發言於2010.10.20 06:01:10 PM
TV就功能面上:不論Connected TV OR Smart TV都已十分完備;而影像面而言;超大尺吋各視角裸視3D-HD TV/DISPLAY至少技術面成熟預估要5~10年。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0.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