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向美國ITC和聯邦法院對蘋果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887】

【美國聖地牙哥訊】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宣佈已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起訴訟,指控蘋果公司非法進口和銷售的iPhone手機,侵犯高通六項專利中的一項或多項權利範圍,這六項專利覆蓋了支援iPhone手機中重要功能的關鍵性技術。高通請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針對蘋果公司的侵權進口行為發起調查,並最終發佈限制性禁制進口令,禁止向美國進口相關iPhone手機和其它產品,以制止蘋果公司對高通技術的非法和不公平使用。

美國高通公司已經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起訴訟,請求禁止進口侵權的蘋果產品。
美國高通公司已經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起訴訟,請求禁止進口侵權的蘋果產品。

高通尋求的限制性禁制進口令僅針對非採用由高通關聯公司供應的蜂巢式基頻處理器的iPhone手機。此外,高通還請求了禁止令,以禁止繼續銷售已經進口的蘋果公司侵權產品,並停止在美國境內與這些進口產品的銷售和使用有關的一切市場行銷、廣告、展示和倉儲活動。

美國高通公司執行副總裁、總法律顧問Don Rosenberg表示:「高通的發明是每一支iPhone手機的核心所在,而且這些發明的覆蓋範圍遠不止於數據機技術或者蜂巢式網路通訊標準。高通的專利組合包含數以千計的專利,我們本次主張的專利代表了其中六項重要技術,每一項技術對於iPhone的功能都是不可或缺的。蘋果公司持續使用高通的技術,卻拒絕為此支付費用。此次訴訟旨在制止蘋果公司對我們六項專利技術的侵權行為。」

這六項美國專利的專利號分別為:8,633,936、8,698,558、8,487,658、8,838,949、9,535,490和9,608,675。這六項專利技術使得智慧型手機在實現高性能的同時,也延長了電池續航時間,其中每項專利技術都以不同方式為智慧型手機中各式常見功能實現上述效果。雖然這些專利覆蓋的技術對於iPhone手機的性能至關重要,這六項涉訴專利並非是行動終端裝置中所實施的任何標準的必要專利,也不受任何許可承諾的約束。

高通也在美國加州南區聯邦地區法院對蘋果公司提起了訴訟,指控蘋果侵犯了高通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起的訴訟中所涉的相同六項專利。該訴訟中,高通同時請求了損害賠償和禁令救濟。

高通預計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調查將於8月份開始,並將於明年進行開庭審理。

關鍵字: 專利侵權訴訟  Qualcomm(高通蘋果  ITC  聯邦法院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義PC體驗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3.42.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