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自動化展登場 陳建仁:盼翻轉台灣代工產業形象
機器人將成未來科技新星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915】

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今(6)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今起一連四天將以五大展覽包含「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台北機器人與自動化展」、「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台北國際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展」以及「台灣國際3D列印展」,逾800間廠商、2500個攤位共同展出,攜手引導製造產業轉型升級。

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今(6)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副總統陳建仁特別親臨現場與眾多產官學重量級嘉賓聯袂為盛會揭開序幕。
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今(6)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副總統陳建仁特別親臨現場與眾多產官學重量級嘉賓聯袂為盛會揭開序幕。

開幕儀式中邀請到副總統陳建仁以及多位重量級產官人士與會,聯袂為台灣自動化產業的年度盛會揭開序幕。陳建仁在致詞中表示,工業4.0的時代為迎合產業多變化的需求,轉型智慧製造是必然過程,為了縮短此一路程,台灣已連續四年舉辦智慧製造系列展,期盼藉由此盛會凝聚強化產業力量,翻轉台灣代工產業形象,以提升全球競爭力。

陳建仁進一步表示,台灣是一個充滿潛力的研發與生產基地,台灣的產業實力應有更多機會走向全球,因此也盼望未來更多本土業者能繼續深根台灣再造,也吸引更多外商投資台灣,共同協力擦亮「MIT」金字招牌行銷全球。而面對未來日新月異的科技新時代,陳建仁也特別提到,除了製造智慧化外,機器人產業也為將來科技大勢,尤其未來不論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甚至是生老病死,都將會建構在機器人產業之上,因此十分看好機器人產業將成未來科技的明日之星,而台灣發展機器人從上中下游都已具備完整的供應鏈,在機器人產業的競逐中,台灣仍是具有相當優異的表現。

此外,陳建仁也特別強調總統蔡英文對於台灣製造業的重視,政府推出「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其中智慧機械產業的推動尤為重要。而昨日新閣揆賴清德上任後,也被總統授命必定要將「五加二」計畫當作施政的首要關鍵,以盼做為推動台灣產業最堅強的後盾。

而作為亞洲最具代表性的工業自動化與機器人展,今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展」將緊扣工業4.0及智慧製造主軸,吸引國內外近400家重量級工業機器人及自動化控制領導廠商參展,如ABB、KUKA、西門子、台灣愛普生、台達電子、研華等以及首次參展的樺漢科技等,都將攜手助力企業接軌工業4.0,翻轉「智造」新思維。

關鍵字: 工業4.0  智慧製造  自動化  機器人  工業物聯網  物流  模具 
相關新聞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東煒X DHL北台灣頂規物流園區 強化半導體供應鏈韌性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5.63.1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