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國研院聯手TUV萊因 部署自駕車安全驗證實驗室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470】

國家實驗研究院轄下的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智駕實驗室)與台灣德國萊因技術監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TUV萊因)近日簽署合作備忘錄,TUV萊因將引進國際先進技術趨勢,協助智駕實驗室建構封閉式場域自駕車的安全標準設計與驗證規劃,以取得TUV萊因的認可實驗室資格,未來智駕實驗室和TUV萊因合作測試的項目將更能接軌國際標準且具公信力。

智駕實驗室俯瞰圖
智駕實驗室俯瞰圖

發展自駕車本就是世界趨勢,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期間,許多國家都以無人駕駛的自駕車往返於定點間,運送食品與醫療物資,減少人員接觸以降低感染風險。新冠肺炎疫情雖給很多產業帶來龐大的壓力,但對自動駕駛的應用卻有催生的作用。只是現行的法規並不能滿足未來的運具,各國政府皆在為自駕時代來臨預做準備,陸續建立相應的政策法規,朝未來城市的願景而努力。

因此,國研院智駕實驗室與TUV萊因合作,利用各自的優勢來共同推進在車輛互聯和自動駕駛檢測和認證領域的競爭力。在雙方策略合作之架構下,智駕實驗室配合國家智慧駕駛前瞻政策規劃,以台南沙崙的封閉式測試場域為自駕車測試環境,提供自駕車/車輛零組件/車用電子相關廠商在場域中進行混合車流的實境測試。而TUV萊因則協助智駕實驗室為未來自駕車產業接軌國際作好準備。

雙方整合自身資源與優勢,在汽車整車及零組件的研發驗證試驗等方面加強合作,協同開發市場,把業務領域從自駕車認證檢測拓展至整個生產鏈的驗證測試;同時分享檢測資源,共同探討新的發展方向。

國研院吳光鐘代理院長表示,透過與TUV萊因之合作,引進國際自駕車測試準則,並建立智駕實驗室國際標準認證環境,可以協助國內優秀自駕車整車、車輛零組件、車用電子、ICT產業之成果進行具有國際公信力的產品驗證,協助其加速銜接國際供應鏈,提升產業競爭力。

TUV萊因交通服務新事業發展部潘世文總經理指出,目前自駕車步入商轉模式多以短程固定路線為主,例如機場、港口碼頭間的封閉式區域運送路線;而未來的汽車就像是一個會跑的手機,隨著車聯網技術逐漸成熟,大部分的車輛都將具備連網能力。自駕車實際上路前需經過一系列的測試,而一個安全的自駕車設計,需考量應用場景、功能安全與連網安全,三者缺一不可。

作為專業技術服務供應商,TUV萊因在汽車檢測認證領域擁有逾百年的經驗,一直參與見證行業新技術發展。針對智慧交通領域,可提供包括車用功能安全、資訊安全、整車及汽車零組件產品測試和認證、車載無線通訊測試和認證、國內外自動駕駛車輛安全評估、自動駕駛場地安全評估、智慧交通獨立驗證與確認等服務。

關鍵字: 自駕車  國研院  德國萊因(TUV
相關新聞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國研院攜手台積電 成功開發磁性記憶體技術
探索尖端科研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重新開展
Ansys攜手NVIDIA 加速自駕車開發與驗證流程
[CES] AMD以先進AI引擎及增強車載體驗重塑汽車產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42.75.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