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運動控制技術供應商艾羅德克 發展光纖通訊
 

【CTIMES/SmartAuto 王景新 報導】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710】

美商艾德羅克來台成立分公司已近十年,過去展會上不停展示新的運動控制技術,包括:線性馬達、高速通訊等。今年度將常用於電視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光纖通訊技術應用於運動控制。

艾羅德克台灣分公司經理葉惟仁(左)與控制工程師林建宏(攝影/王景新)
艾羅德克台灣分公司經理葉惟仁(左)與控制工程師林建宏(攝影/王景新)

「美國的研發部門看準這個新趨勢,光通訊在運動控制題材比較少見。」艾德羅克台灣分公司經理葉惟仁說,技術導入後,運動控制效率、產能、精度提升。像是今回展出的光纖通訊硬體,可助高速出發延遲時間減少75%、通訊效率提高、降低雜訊、機台定位精度更高。

不讓光纖通訊專美,力控制係艾羅德克第二亮點。葉惟仁指出,自動化機台須相當注意力控制,舉凡:物理量控制,壓印、精密貼合,乃至輸出多少牛頓數量,「精密控制之下,高響應、平滑速度去切換,得到更好的製程表現。」

一般用於光學檢測、量測,雷射微細加工的自動追焦則是第三大亮點,葉惟仁解說,這可維持光學系統跟材料的焦距,「焦距穩定了,品質穩定。」離焦將導致加工線寬不一致性,影響產品品質。

葉惟仁補充,光纖通訊運動控制技術,目前可以搭配多種驅動器使用,支援線性馬達、伺服馬達、DD馬達、壓電定位系統、音圈馬達、雷射掃描頭等,可用光通訊技術將硬體等級往上推升,達到快、穩、準的目標。

關鍵字: 艾德羅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1.159.18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