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阿爾卡特朗訊改變電視收看方式卓越貢獻榮獲艾美獎肯定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10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603】

阿爾卡特朗訊日前榮獲美國國家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發艾美技術與工程獎(Emmy Award for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表揚其在網路數位影音錄製(DVR)執行與部署的開創性成就。該技術能讓觀眾自由掌控電視收看方式。

藉由網路DVR可將影音內容儲存至雲端,取代傳統錄影機或機上盒。觀眾可同時錄製多個節目,以便日後無論使用傳統電視、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皆能隨時隨地連接至任意裝置觀看。該技術還提供完整的時移(time-shifted)服務,如重播、倒帶與隨選節目(Catch-Up TV)。

阿爾卡特朗訊因長期致力於開發網路DVR技術而獲此殊榮,與其一同獲獎的還有其合作夥伴-時代華納有線電視與有線電視系統公司(Time Warner Cable and Cablevision Systems Corp)。阿爾卡特朗訊於 2001年國際廣播會議(IBC)上首次公開展示該技術。阿爾卡特朗訊並於2007年為德國電信運營商Arcor(現為Vodafone所有)公開部署全球第一個網路DVR。該技術至今已服務全球數百萬的電視觀眾,包括為瑞士電信(Swisscom)及西班牙營運商Telecable部署的重播服務(Replay)。在阿姆斯特丹2013年國際廣播會議期間,阿爾卡特朗訊正式展示其商用網路DVR解決方案-Cloud DVR。

阿爾卡特朗訊IP影音業務負責人Paul Larbey表示:「我們很榮幸獲得美國國家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NATAS)所頒發的獎項,這是認可我們在改進電視收看方式上做出的貢獻。阿爾卡特朗訊是最早發覺雲端和IP網路潛力並將其用來替代傳統機上盒及錄影機的公司之一,使觀眾在電視收看方式選擇上獲得了更多的自由,並幫助付費電視業者以更低的成本推出創新服務。」

技術與工程成就獎評選委員會主席Robert P. Seidel表示:「恭喜阿爾卡特朗訊成功入選2013年艾美技術與工程獎,你們在執行和部署網路DVR方面的創舉展示出非凡的工程創造力。艾美技術與工程獎每年都經由業界專家和同行嚴格甄選,只有做出卓越貢獻者才能獲此殊榮。」

這是阿爾卡特朗訊第二次榮獲艾美獎。作為美國High-Definition TV (HDTV) Grand Alliance的成員之一,阿爾卡特朗訊旗下的貝爾實驗室因其數位電視開發方面表現卓越,於1997年第一次榮獲艾美獎。早在1937年,貝爾實驗室曾因重現高傳真聲音的擴音器設計獲得奧斯卡科學與工程成就學院獎(Academy Award for Scientific and Engineering achievements ),並於2006年因錄製技術的傑出貢獻獲得葛萊美技術獎(Technical GRAMMY Award)。

關鍵字: 艾美技術  工程獎  阿爾卡特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0.64.18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