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全新車用 77-GHz 雷達系統搭載英飛凌雷達晶片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087】

汽車產業預期於2020年出現的自動駕駛車中,至少會安裝十個雷達系統,再加上攝影機、雷射及超音波系統,如同在車輛周圍形成安全防護罩,成為自動駕駛發展的關鍵技術。

每 15 輛新車中就有一輛採用配備英飛凌的雷達晶片提供安全駕駛輔助功能。
每 15 輛新車中就有一輛採用配備英飛凌的雷達晶片提供安全駕駛輔助功能。

【德國慕尼黑與美國舊金山訊】至 2016 年底,全球將有半數以上的全新車用 77-GHz 雷達系統搭載英飛凌科技(Infineon)的晶片。從統計上來看,這表示每 15 輛新車中就有一輛採用配備英飛凌 77-GHz 雷達晶片的駕駛輔助系統。

市場研究公司 IHS Technology 在近期的報告中認可了英飛凌在快速成長的駕駛輔助系統雷達晶片市場中的領導地位。英飛凌在過去幾年已售出 2,000 萬個雷達晶片,而未來一年針對駕駛輔助系統預計將更進一城,達到3,000 萬個晶片的銷售量。屆時英飛凌的雷達晶片年度銷售量將達到連續五年倍增。

英飛凌感測及控制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Ralf Bornefeld 表示:「全球前五大雷達系統製造商中,已有四家採用英飛凌77- GHz 雷達晶片。英飛凌讓中小型汽車也有安全駕駛的標準配備。我們的感測器晶片讓汽車如同包覆在安全的防護罩中,這對於自動駕駛非常重要。」

未來汽車的感測器:安全舒適地到達目的地

依據不同的汽車類型及配備,通常需要一到三個雷達系統。不久後將會多達五個雷達系統,以確保「環景檢視」,實現交叉路口輔助及停車輔助等功能。汽車產業預期於 2020 年出現的自動駕駛車中,至少會安裝十個雷達系統,再加上攝影機、雷射及超音波系統,如同在車輛周圍形成安全防護罩,成為自動駕駛發展的關鍵技術。

Ralf Bornefeld 表示:「雷達系統製造商與英飛凌合作,就能善用英飛凌的豐富經驗及技術。無論是矽鍺技術的雷達晶片或高度整合的 CMOS 解決方案,都能受惠於英飛凌在 77 GHz 與 24 GHz 的產品與系統專業技術,包括矽鍺技術與 CMOS。」

英飛凌在雷達駕駛輔助系統的創新以及在自動駕駛領域的發展,也因其雷達晶片團隊榮獲德國未來獎 (Deutscher Zukunftspreis 2015)科學及技術創新類總統獎提名而受到肯定,這是德國最高榮譽的創新獎項。(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雷達晶片  安全駕駛  自動駕駛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新聞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英飛凌站上全球車用MCU市場龍頭 市占率成長至29%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打通汽車電子系統即時運算的任督二脈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63.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