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WC Asia]熱鬧開場 活潑、互動體驗為特色之一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6年06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797】

6/29是MWC Asia 2016開幕的第一天,地點位於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動用了N1、N2、N3與E7四大展館。以「MOBILE IS ME」(官方譯為移我所想)為主題,充份展示出聯網技術與應用的整合,各展館大體都呈現出:活潑、互動性高與情境體驗為其主要特色。

MWC Asia開幕第一天,便湧進大量的觀展人潮。(攝影:姚嘉洋)
MWC Asia開幕第一天,便湧進大量的觀展人潮。(攝影:姚嘉洋)

其中N1與N2為晶片、電信、電信設備與各國國家館的所在地,所以像是高通、MCU暨感測器供應商意法半導體、英飛凌與台灣的聯發科等,皆有參與此會。電信業者方面,中國三大電信商、電信設備業者如華為、NOKIA,網通設備領域,如思科也都出現在N1館。

整體來說,開展第一天,N1館的人潮可謂最為踴躍,恰巧中國三大電信業者與電信設備大廠龍頭,皆位於此處,儘管有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與台灣館,但N1可說是展現了地主國的優勢。

值得留意的是,主要大廠的攤位在解決方案的呈現,大多採取了動態顯示的作法,動輒七十吋以上或是客製化顯示螢幕,處處皆是,不難看出這些大廠對於此次展會的重視,相較於COMPUTEX的攤位呈現,MWC Asia顯得活潑許多。或許是中國的主要大廠皆集中在N1館,再加上動線設計與攤位配置較為擁擠,N1的人潮之多,已經接近水洩不通的程度。

眾所皆知,中國在金融支付上的進度,在亞洲國家可謂居於領先位置,在此次展場中,在行動支付上,已經開始訴求:方便、極簡與高度安全等面向,其中又以中國銀聯(Union Pay)為首,在攤位上有許多的展示。

而在N3館,則是新創企業與應用場域為主要訴求,像是應用程式開發大廠美圖(Metu)也出現在展館中,提供自家開發的手機,供現場參觀人士實際體驗美圖手機的軟硬體整合實力。

關鍵字: MWC Asia  晶片  行動支付  電信設備  Qualcomm(高通聯發科  ST(意法半導體Infineon(英飛凌美圖 
相關新聞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英飛凌站上全球車用MCU市場龍頭 市占率成長至29%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2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