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夢成真?還差一步
 

【CTIMES/SmartAuto 陸敬民 報導】   2000年02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9057】

康柏電腦繼今年初與「第一商務公司」(Commerce One)策略聯盟,發展B2B電子商務市場後,再與遠東、光寶、華新麗華、裕隆,以及美商中經合集團簽署聯合聲明,將共同建立台灣第一家跨產業企業電子商務掌門(Portal)公司--Com2Business,新聯盟將於2月23日在倫敦與Commerce One全球總裁Mr. Mark Hoffman簽約,使台灣的新商務掌門公司與英國、美國、新加坡、澳洲、日本等同列世界12家全球貿易網站之一。

合作案中,康柏電腦將引進Commerce One全球整體電子商務解決方案,建立跨產業電子商務掌門,再藉由各產業領導廠商的產業優勢,建立符合各產業需求的專業CSP(Commerce Service Provider)商業服務供應商入口網站,引領相關上下游廠商共同進入全球線上交易市場,並與Commerce One和康柏電腦在全球已建立的500萬筆產品資料庫連線,對帶動國內各產業整體協力網絡進入全球電子商務市場、擴大市場範疇具有助益。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表示︰「在我國即將進入WTO直接面對國際競爭挑戰之際,如何以最快的速度整合上下游相關產業,進入電子商務交易體系,降低成本並強化競爭優勢是目前國內所有傳統產業刻不容緩的當務之急。」

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則指出︰「光寶集團希望藉此次的合作以最快的速度和成熟的模式建立起國內PC相關產業的電子商務CSP掌門網站,並與光寶集團現有之eoffice網站產生相輔相成的功效,進一步與所有協力廠商加速推動電子化B計畫的進展。」

美商中經合集團董事長劉宇環則指出︰「美商中經合集團在1997年即投資Commerce One,對此一成功的商務模式極具信心,也因此更希望協助Commerce One在亞洲積極發展。」

華新麗華集團董事長焦佑倫表示︰「華新麗華集團本次希望藉由與康柏電腦及Commerce One的合作,能成功開發華新麗華集團完整的開放式企業電子採購入口網站,提高企業優勢、拓展市場潛力,帶動集團的全球供應鏈體系建立。透過電子商務行銷及傳統行銷的整合,提高客戶及供應商高品質、高效率的服務及滿意度,全面提升產業價值鏈的成效,開創多贏的局面。」

「遠東集團深信無線通訊與固網將是未來台灣最競爭的產業,而以最快速度與創新模式整合相關上下游供應鏈則是致勝的關鍵。」遠東集團副董事長楊明德在會中致詞時表示︰「此次與康柏電腦合作,期許能以最快的速度建立起大中華區第一個電信業CSP電子商務掌門網站,並迅速與日本電信(NTT)、英國電信(British Telecom) 、Cables & Wireless、AT&T、和Singapore Telecom等全球電信產業接軌,帶領台灣電信上下游廠商以十倍速的發展進入全球電子商務交易市場。」

康柏電腦何薇玲表示︰「康柏電腦以最快的速度與創新的模式協助國內各產業以協力網絡的模式進入全球電子商務體系,新公司預計將於第三季正式上線運作,初步與此四大產業領導廠商共同創立大中華地區第一個企業對企業電子商務掌門網站,未來將爭取與更多產業合作如金融、證券、石化、運輸業等合作,水平加垂直整合各產業商務供應鏈,歡迎有共同意願的企業加入合作。」

關鍵字: 電子商務  康柏  中經合  光寶  裕隆  華新麗華  遠東  電子商務掌門公司 
相關新聞
光寶與成大啟用聯合研發中心 聚焦電力電子、智慧電網、人工智慧
立邁科技與光寶科技合作 布局全球觸控筆市場
光寶首家企業店內湖園區正式開幕 驅策永續動能
光寶於MWC 2023展示三大5G專網智慧應用場域
工研院攜手光寶建立智權夥伴關係 以優質專利深化國際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筆電字鍵成套製品模具開發與自動化導入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智慧車輛迎接後疫新浪潮 台製電動車硬軟體並駕齊驅
»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 布局產業機器人 台灣機會與挑戰何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6.248.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