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封測廠西進中國 四家佈局大不同
 

【CTIMES/SmartAuto 林彥慧 報導】   2007年06月2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198】

四家封測廠在中國大陸市場的佈局,轉趨積極,日月光與恩智浦半導體(NXP)在蘇州合資廠房已擴大採購封裝打線機台(wire bonder),矽品蘇州二廠也趕工中,華東則在蘇州廠籌建記憶體封測及模組一元化產線,超豐開始承接中國大陸晶圓代工廠封測訂單。

日月光與恩智浦在中國蘇州合資的封測廠,日月光預計持有六成股權,另四成由恩智浦擁有。該合資廠一旦獲准投產,日月光將直接接收蘇州廠產能及恩智浦的訂單。

矽品西進大陸設廠不甚順利,其蘇州設廠,日前雖提出變更營業項目,卻慘遭相關單位退件。矽品重提申請案,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表示,經濟部都讓日月光中國大陸設廠,如果不讓矽品過去,恐有失公平性。而矽品蘇州廠二廠在近期也興建完成,後續可建置的產能甚為可觀。

華新集團旗下的封測廠華東科技目前也在蘇州設有廠房,主力為CMOS影像感測器模組封測,也完成了二廠的興建工程,在打線機封測獲政府許可能夠合法西進後,華東可望成台灣記憶體封測業,首家正式西進設廠的業者。

超豐最初在吳江設立封測廠巨豐電子,除低階導線架封測生產線外,也將擴充諸多消費性電子產線採用的其他業務。超豐以台灣的營運經驗登陸,假以時日必定可成為中國大陸消費性晶片的封測廠龍頭。

關鍵字: 日月光  矽品  華東科技  超豐 
相關新聞
日月光推出VIPack小晶片互連技術 助實現AI創新應用
矽品精密進駐中科虎尾園區 第一期土建預計第四季動工
工研院AI設備預診斷技術 助日月光精準製造
Deca攜手日月光、西門子推出APDK設計解決方案
西門子攜手日月光 開發次世代高密度先進封裝設計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燈塔工廠的關鍵技術與布局
» 停產半導體器件授權供貨管道
» 5G與AI驅動更先進的扇出級封裝技術(一)
» COF封裝手機客退失效解析
» 面對FO-WLP/PLP新製程技術的挑戰與問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59.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