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藍寶石面板路一波三折 極特先進申請破產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0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879】

美國藍寶石原料供應商及設備製造商極特先進(GT Advanced)於10月6日突然提出破產保護申請。事實上,截至2014年9月29日為止,極特先進仍持有8,500萬美元現金。依據之前與蘋果簽訂的5.78億美元供貨協議上,極特先進需要提供一定數量的藍寶石晶棒來給蘋果,但由於長晶良率不如預期,蘋果不願意將剩餘的款項繼續支付;加上極特先進與台灣的藍寶石長晶廠鑫晶鑽的設備糾紛官司敗訴,需要返還2,400萬美元的設備金額給鑫晶鑽,導致資金出現吃緊的問題。

藍寶石保護面板導入iPhone並非不可行,只是仍需要時間來克服。
藍寶石保護面板導入iPhone並非不可行,只是仍需要時間來克服。

根據LEDinside觀察指出,這個結果其實有跡可循。儘管極特先進擁有將近2,000台長晶爐產能,以5.5吋的iPhone 6 Plus面積換算,能夠提供1,000萬隻的藍寶石保護面板,但由於極特先進長晶良率僅在維持在四成,加上從晶棒加工成藍寶石保護面板的後段良率也無法克服的情況下,導致藍寶石保護面板無法導入今年兩款iPhone新機,而極特先進與蘋果兩間公司也裁撤許多員工來為此專案負責。

LEDinside表示,藍寶石保護面板將是蘋果與競爭對手差異化的重要表現方式。由於蘋果已經投入了大量的資金與專利申請在藍寶石保護面板的布局,從iPhone上的相機保護鏡頭、Home鍵到Apple Watch的錶蓋都逐一的導入了藍寶石玻璃,因此藍寶石保護面板導入iPhone並非不可行,只是仍需要時間來克服。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或許搭載藍寶石保護面板的iPhone有機會在2015年底亮相。

關鍵字: 藍寶石  GT Advanced 
相關新聞
台灣藍寶石殼蓋用加工模組研發聯盟正式成立
良率不如預期 iPhone6藍寶石保護玻璃量產難
產能與成本 手機採用藍寶石材質的兩大挑戰
iWatch接受度 決定藍寶石玻璃市場
藍寶石螢幕iPhone 6出廠 蘋果擴大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235.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