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成就物聯網藍圖 Dialog首重連接能力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775】

「物聯網時代來臨」,這句話耳熟能詳人人會背,但實際上物聯網真的來了嗎?半導體大廠Dialog(戴樂格)認為,目前世界是朝向物聯網的方向邁進中,但尚未完全進入了IoT時代;而為了讓此一概念能夠更加快速發展,該公司認為增強裝置的連接能力是首要之務。

Dialog產品行銷經理同偉表示,物聯網時代尚未真正實現,透過提升裝置連接能力,可加速此一概念的發展。
Dialog產品行銷經理同偉表示,物聯網時代尚未真正實現,透過提升裝置連接能力,可加速此一概念的發展。

Dialog產品行銷經理同偉表示,目前該公司在藍牙(Bluetooth)方面已經提供SmartBond DA1458x系列與DA14680產品;DA1458x系列功耗低、尺寸小且系統成本較競爭對手來得低,適合Beacon與感應標籤(Proximity Tags)等較為簡易的應用。

DA14680則是一個穿戴式裝置單晶片解決方案,其功耗低且整合度高,該晶片已整合了藍牙、微控制器(MCU),以及充電(Charging)等功能,只須搭配感測器與電池即可完成一個完整的穿戴式解決方案。同偉說明,該晶片整合度高可輕鬆解決設計成本的問題,且可讓裝置做到輕薄短小,若是設備並無小體積的需求,那麼也可增加電池容量,以提升整體電容量。

該公司也會以SmartBond藍牙系列為核心,提供各種裝置的參考設計,從一般的遙控器到Beacon、感測器或是Remote Control,該公司皆能一一提出解決方案,並且協助客戶快速的將產品推上市場。

另一方面,除了晶片解決方案之外,該公司也會協助開發者迅速的通過FCC、藍牙等通訊認證;再者,戴樂格也有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相關通訊模組;這些模組整合度高,且早已通過各國無線連接的相關認證,開發者只須將晶片搭載於自身開發的裝置中即可完成產品,毋須再通過複雜認證。

同偉認為,物聯網中有許多不同的市場面向且有許多標準,要如何完整它的藍圖,且讓它成為明天的Big Thing,必須想盡辦法利用創新想法去成就物聯網。而該公司在中間扮演的角色,則是著重於低功耗的連接技術,藉此幫助IoT的成長。

關鍵字: 物聯網  BlueTooth(藍牙, 藍芽Beacon  Dialog 
相關新聞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199.1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