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車載顯示器需求增 iOS也來支援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777】

在行動裝置強大的滲透力之下,讓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功能越來越多元,帶動車輛內裝中空顯示器以及多功能顯示器的需求,使的車載顯示器出貨量增加。根據NPD DisplaySearch研究報告指出,2013年車用TFT LCD面板出貨量預計將超過65萬片,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6%,且2017年將超過90百萬片。

車載用 TFT LCD 顯示面板需求預測   (資料來源: NPD DisplaySearch)
車載用 TFT LCD 顯示面板需求預測 (資料來源: NPD DisplaySearch)

隨著全球需求增加,除了原本車載TFT LCD生產大國日本之外,台灣、韓國、大陸等製造商也將率續增加車載顯示器的產能及開發比重。NPD DisplaySearch中小顯示研究副總經理Hiroshi Hayase表示,主要的需求來自於全球電動車、混合動力汽車以及電子控制系統的需求成長,且導航系統成為標準配備,因此多功能車用TFT LCD顯示器出貨量將會持續增加。

目前,群創預計將成為車載TFT LCD面板生產的市場領頭羊,市占率將達22%,其產品行銷暨全球銷售處沈大逸處長曾表示,看好車用面板市場,且今年將會有倍增的成長趨勢。而緊接在後的為Japan Display及Sharp,市占率分別為21%及20%。

也就是看好車用市場未來的發展,蘋果日前曾透露要在iOS 7中增加對「iOS in the Car」系統的支援,而這項功能近日終於實現。在近日發布的iOS 7.1 beta 2版本中,蘋果新增了車載顯示功能(Car Display),讓消費者可透過USB或無線通訊的方式將iOS設備與車內系統連結,讓使用者可透過車載面板對地圖、簡訊、音樂等功能進行控制。

據傳,蘋果將在2014年與幾家汽車大廠一起正式發表iOS in the Car,而未來在iOS 8中,蘋果可能將更進一步地將其作業系統與汽車進行連結。

關鍵字: 車載資通訊  面板  iOS  NPD DisplaySearch  群創  Japan Display  Sharp  蘋果  Hiroshi Hayase  沈大逸 
相關新聞
[半導體展] 工研院扇出型封裝技術 協助群創面板產線轉型半導體封裝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睿生光電以成為全球數位X光系統之眼為目標
康寧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業績 準備好抓住成長契機
群創與子公司CarUX 搶攻智慧車用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42.165.2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