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參加2018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
系統整合與數位化趨勢 迎向機械產業的下一個世紀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6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669】

西門子將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 (FOODTECH& PHARMATECH TAIPEI)」將於6月27日至30日在臺北世貿展覽一館D區及南港展覽館L區兩館盛大舉行,展開為期四天展覽。

西門子參加2018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
西門子參加2018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

西門子首次參與展出 (南港展覽館4樓,L1108),將帶來許多創新應用及解決方案的介紹。另外,西門子和漢欣工程將於6月28日在南港展覽四樓404會議室聯合舉辦「食品機械暨製藥解決方案研討會」,針對食品及生技產業的數位化及產線升級整合方案進行探討,以及針對製藥業產業趨勢進行案例分享與討論。

協助產業升級及引領創新技術落實,是西門子持續努力的方向。為了讓生產作業流程,如自動化整合與生產紀錄追蹤等,符合食品與製藥產業的規範,西門子攤位展區將呈現最完整的概念與應用,以確實符合產業的需求。 西門子攤位展區內容分為兩大主題:飲料食品與生技製藥產業,西門子提出生產線整合概念,介紹如何將傳統製造模式提升為現代化製造模式,並於西門子展示攤位擺設相關軟硬體產品,參觀來賓將有機會體驗該解決方案所帶來的便利性。除此之外,攤位展示牆將提供企業數位化專區,介紹互動式觸控螢幕以及透過導引方式讓來賓瞭解數位化程序及其正確概念。

生產線導入Line Integration概念以協助產業提升 ,現今自動化機台從簡單的邏輯順序控制到複雜的多伺服馬達控制,都能找到適當的解決方案,為了幫助獨立機台有效地整合成智慧化生產線,西門子攤位展出的生產線整合解決方案Line Integration提供客戶從傳統單機生產轉換成高效率的中央監控產線生產。生產線整合解決方案是一種功能標準化概念,它是基於國際規範OMAC (The Organization for Machine Automation and Control) 與WS (Wei-henstephaner Standards)所開發的標準功能庫,這些功能所帶來的好處在於提升生產效率,達到有效資源管理,並減少停機時間,降低能源消耗,例如產線監視功能庫LML (Line Monitoring library) 能即時收集相關數據計算出總體設備效率 OEE(Overall Equipment Efficiency);產線控制單元LCU (Line control unit)能協調機台間的生產速度、提升產線生產效率、降低能耗,攤位中也展出相關控制硬體與軟體之介面,讓來賓實際體驗生整線整合帶來的效益。

企業數位化專區不只是大量數據收集,有效的數據分析才是實現智慧化工廠的關鍵,西門子攤位展牆中特別規劃出數位化專區來說明西門子如何協助客戶完成數位化。其中互動觸控式螢幕針對數位化五大步驟詳細說明,包含從產品設計、生產線規劃、生產線工程、生產線執行及服務,每個步驟都提到西門子建構數位化的方式與相對應的產品,另外還有國際知名企業如寶萊納酒廠及生力酒廠的實際案例分享。

CFR21 Part 11之導入及應用,西門子SIMATIC IT eBR/ PCS7/WINCC/HMI 系統除了提供生技製藥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外,應用軟體更可執行符合21 CFR Part 11、Electronic Records以及Electronic Signatures 標準的要求並提供可協助生技製藥廠房電控設計、試?與確效(Validation)作業的佐證文件與指導手冊,以減少業者在確效的所需時間。

西門子目前推出的 Simatic IT eBR 軟體 6.1 版是生命科學產業生產營運管理的核心項目,新版軟體提供兩大主要功能;第一,方便使用者執行無紙化製造解決方案:全新的網路MBR(主要批次紀錄)模組能促進關鍵製程參數管理,第二,與西門子自動化層面(Simatic PCS 7製程控制系統和 HMI系統)就地整合。新版減輕了工程與營運相關的工作負擔,並協助使用者執行標準化作業,促使製造過程更加透明,以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西門子數位工廠事業部 (Siemens Digital Factory Division)旨在協助客戶有效實現企業數位化,從開發、生產到供應商的資料整合,協助全球製造業提升製程的彈性及效率,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以數位化方式完整呈現實體價值鏈,朝向智慧工廠邁進,並協助台灣食品及製藥產業導入數位化,創新的整合式技術,加快其產業提升速度,提高企業市場競爭力!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 (Process Indus-tries and Drives Division) 以協助客戶不斷提升產品、製程及工廠的可靠性、安全及效率為目標。我們運用創新的整合式技術,大幅提升生產力、縮短上市時程。本著對資源效率的強烈重視,我們更致力於在每項應用中做到環境永續性發展。

關鍵字: 西門子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2023西門子用戶大會即將登場 聚焦AI、能源、散熱與未來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3.235.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