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與AES共同創立新的全球儲能科技公司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713】

[慕尼黑與維吉尼亞州訊]西門子(Siemens AG)與愛依斯電力公司(The AES Corporation)共同成立新的全球儲能科技和服務公司Fluence。合資企業將整合AES 10年來在7個國家部署儲能設備的產業界定經驗,以及西門子100多年來先進的能源技術和遍佈160多個國家的全球銷售業務。結合可靠的AES Advancion和西門子Siestorage儲能平台並擴大服務,Fluence將為客戶提供更廣泛的選擇,以應付快速變遷的能源領域所面臨的挑戰。公司將協助全球客戶更有效地駕馭零亂但成長迅速的儲能市場,並因應其對可擴充、靈活和具有成本競爭力的儲能解決方案的迫切需求。

Fluence將提供Advancion and Siestorage儲能平台,並將繼續開發新的儲能解決方案和服務。
Fluence將提供Advancion and Siestorage儲能平台,並將繼續開發新的儲能解決方案和服務。

西門子與AES將共同管理合資公司,兩方持股比例均為50%。Fluence全球總部將位於華盛頓特區,並在德國埃朗根和全球部分城市設有辦事處。該交易將於2017日曆年第四季完成,取決於監管和其他審核作業。

Fluence將於母公司之外獨立營運,它將電池儲能解決方案部門(隸屬於西門子能源管理部)的專長結合AES子公司AES Energy Storage。在全球儲能整合設備領域中,根據Navigant Research的排名,AES與西門子雙方曾合作部署和斬獲48個專案,遍佈13個國家,其電池儲能容量達到463千瓩(MW),包括加州聖地牙哥附近全球最大的鋰電池儲能專案。

西門子能源管理部門執行長Ralf Christian表示:「隨著儲能市場擴張,客戶面臨的挑戰在於難以找到擁有合適設施、深諳電力產業的可靠技術合作夥伴。Fluence將填補市場中存在的這一重大空白。」他表示,借助西門子經驗豐富的國際銷售團隊的全球觸角,以及其領先的技術平台Siestorage,Fluence將獲得優勢為此一市場提供服務。

AES總裁兼執行長Andres Gluski表示:「過去10年來,AES已成為全球公用事業規模和電池儲能領域的領軍企業。如今,AES的Advancion平台已進駐7個國家,部署了超過200 MW的儲能設備,包括全球最大的已安裝儲能系統。與西門子合作成立Fluence公司,將為160多個國家各種規模的客戶提供全方位、最先進的儲能解決方案。此舉將促進再生能源整合至未來的能源網路。」

IHS Markit表示,與電網相連的儲能產業可望從2016年底的3百萬瓩(GW)裝機容量增至2022年的28 GW,後者相當於1,860萬戶家庭的用電量。將儲能納入電力網路,有助於全球公用設施和社區基礎設施投資最佳化、增加電網的靈活性和恢復力,並促進再生能源發電以高成本效益的方式併入電網。

AES Advancion和Siemens Siestorage技術平台均支援多個儲能應用,它們能夠提供一系列業界領先的解決方案供客戶選擇。西門子對客戶電力需求有深入瞭解,將為合資企業帶來其在微電網和孤島應用、再生能源混合發電技術、全黑啟動能力,以及消費用電高峰調節方面的經驗。AES將為合資企業帶來其在公用設施規模電池儲能解決方案領域的深厚專長,從而提供靈活的高峰容量、包括頻率調節在內的輔助服務、傳輸和配送可靠性以及再生能源整合應用(這些應用誕生於10年前,並已運用於全球多個最大的儲能設備)。

關鍵字: 儲能平台  電池儲能  電力產業  再生能源  西門子  愛依斯  Fluence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聯齊推需量預測型AI演算法 助企業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
Fluence成立台灣富安能源 加速實踐台灣能源轉型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1.116.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