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威力康創意應用西門子軟體整合製造設計流程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2月1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027】

透過整合製造設計體系,工匠可獨力運行整個流程:3D設計直至CNC加工。

/news/2015/02/10/1359238530S.jpg

致力於木質手機外殼製作的威力康創意,以多種台灣或是進口竹木材提供消費者,並應用西門子軟體 Solid Edge和CAM Express整合3D製造設計流程,不但能3小時快速向客戶交付木質手機外殼,同時也為其開啟新市場的大門。

威力康創意的創始人康仕旻表示,最初獨立設計出了這種本質手機外殼,並外包生產。不過外包常出現未成品,不合格品比例高。有時儘管技術人員完全領會設計圖紙,依然無法將其引入生產。為解決此問題以達到最佳控制性能,康仕旻決定投資自己的產品生產週期管理(PLM)軟體及加工工具,以期不假外力的處理產品製作。

康仕旻採納西門子PLM 軟體合作夥伴凱德科技的建議落實一項整合電腦輔助設計(CAD)/ 電腦輔助製造(CAM)方案,由設計用Solid Edge軟體及CAM 則採CAM Express 軟體組成。康仕旻採用Solid Edge直覺化介面,這使得其能夠在減負的前提下完成設計,輕鬆地對表面進行處理。康仕旻表示,在製作模具表面時,切除了各個多餘部位。有時則會先製作組合件再予以整合。所有流程任務透過Solid Edge都能輕鬆完成,大大提升了生產力。

康仕旻強調,即使同款手機殼的設計稿,一旦選用不同木材,就要重新設定某些參數,再度執行建模。而且木材還有年輪方向產生的應力考慮,都會影響加工的成敗。他進一步強調,Solid Edge在這方面很容易修改,處理時間也很有效率,一個人也能輕鬆完成作品。威力康創意的整個流程—從接收訂單、選定木材、調整設計到加工出成品—僅需三個小時。康仕旻認為,透過應用Solid Edge和CAM Express,提升產量,降低生產成本,為該公司帶來了競爭優勢。

由於熟悉了Solid Edge和CAM Express,得到了各種木材特性方面的廣泛見識,威力康創意也擴大了生產線,令其涵蓋手機外殼、多功能手機立座、原木名片盒、筆盒以及可抽換式筆記本。而一些商品有透過磁鐵搭扣方式貼合的雙面,在表面加工上要求磁鐵內容物有更高的精密度。康仕旻透過Solid Edge與CAM Express之間的無縫對接技術達到了該水準。在加工程序中,迅速而準確地確定產品的磁鐵位置十分重要,這意味著要契合型號與深度特性,他表示,關鍵就在於Solid Edge與CAM Express之間的整合、快速測試操作的能力以及之後設計調整的簡便性。

康仕旻也表示,隨著業務的拓展,其建立的軟體巨集命令將使得能夠將一部分工作分發給他人。利用Solid Edge與 CAM Express方案,幫助威力康實現了「創造精密木作新潮流,提升產業競爭力」的夢想。

關鍵字: 軟體整合  製造設計  CAD  電腦輔助製造  CAM  威力康  西門子軟體  凱德科技  工業電腦  科學與工程軟體  軟體發展平台與工具 
相關新聞
KTM擴展PTC CAD和PLM應用環境 部署ThingWorx Navigate
製造業設備大吹智能化風 六大廠商剖析工業4.0未來趨勢
3D列印結合PTC新3D CAD軟體 模具廠生意版圖將受威脅?
全新車款DS3採用達梭汽車數位行銷產業解決方案
西門子與歐特克協議合作提高雙方軟體互通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2.23.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