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奇唯攜手屏東榮院力推無接觸視訊看診服務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1年09月0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140】

在防疫期間匯聚各界力量整合遠距醫療應用,讓偏鄉醫療服務不間斷已成趨勢,這使得有定期醫療需求須回診的患者,不用再擔心在防疫期間踏入醫院承受被感染的風險!因應自5月份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衛福部開放一般民眾視訊看診,精誠集團子公司奇唯科技攜手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屏東榮院)快速佈建「無接觸視訊看診」服務,得以在疫情期間守護民眾健康安全。

奇唯科技攜手屏東榮院疫情間快速推動「無接觸視訊看診服務」,為偏鄉打造不間斷的醫療服務。
奇唯科技攜手屏東榮院疫情間快速推動「無接觸視訊看診服務」,為偏鄉打造不間斷的醫療服務。

此舉除了讓有定期醫療需求的民眾可降低實體排隊候診的感染風險,即便在家也能透過視訊鏡頭繼續接受醫生看診,此外,對於醫療資源不足的偏鄉而言,也能藉此獲得不間斷的醫療服務。目前屏東榮院的無接觸視訊看診服務配合衛福部規定,先行開放內科後逐步開放外科及身心科並分階段擴大科別,未來步入後疫時代,與病毒共存成為常態,遠距醫療也將能持續造福社會大眾。

屏東縣是台灣西部南北最狹長的縣份,而屏東榮院是內埔鄉的唯一一間地區醫院,位於鄰近山區進入市區的緊急照護樞紐位置,因此齊備照護量能為首要任務。屏東榮院院區位處高齡人口社區,也因位於山區市區交界樞紐,需要照護的民眾涵蓋偏鄉。今年5月中旬全台升三級警戒,期間對不少慢性病患造成困擾,因為用藥無法間斷,即便領新藥也需要再經醫師評估給予慢性病處方箋,因此視訊門診是最好的方式。屏東榮院與奇唯科技在最短時間內整合院內的HIS系統和視訊平台,讓病患透過網路或電話掛號後,看診時間到只要點選簡訊傳送的連結就能與醫師視訊看診,此外平台也從使用者角度出發設計,對於長輩來說簡單易用,沒有太繁複的流程,加上手寫簽名及全程錄影,對於病患和醫師都有多一層保障。

協助屏東榮院建置智慧醫療方案的奇唯科技,擁有服務醫療院所超過30年以上經驗,奇唯科技董事長范植德表示:「在視訊看診部分,有別於一般透過通訊軟體須先加入好友才能開啟視訊看診的服務,我們整合視訊平台,能在病患掛號後就產生病患專屬的虛擬診間,在就診前透過簡訊平台傳送的診間連結,就能直接到虛擬的視訊診間準備就診,這一連串的服務都能在視訊看診平台上順利完成,不僅減少病患舟車勞頓、避免到醫院群聚風險,也能提升服務效能。」他表示視訊看診只是遠距醫療的第一步應用,未來將與醫療院所合作開發遠距醫療諮詢平台,以實證醫學及視覺導引方式,讓病人共同參與並提出治療選擇意向,達成符合其偏好的醫療執行決策應用,讓醫護與病患/家屬端都能透過諮詢平台了解疾病、臨床進程及治療選擇的意向,使得醫病處理更即時、資訊更透明。

奇唯科技結合資通訊科技的發展應用於創新醫療服務模式,協助各院所提升偏鄉醫療照護的可近性、即時性、效率及照護品質,並藉由跨層級機構的合作新模式,有效運用醫療資源讓照護體系更加完善。

關鍵字: 視訊看診  資通訊  奇唯科技  屏東榮院 
相關新聞
低軌衛星地面設備技術自掌握 數位部數位產業署展AI驅動力
開拓產業創新開局 工研院ICT Techday10月登場
MIC預測2023臺灣ICT產業十大趨勢 減碳與ESG入列
BTC 2022洞悉精準健康新契機 聚焦生醫與數位資源整合
數位防疫建構新台灣模式 資通訊導入創新智慧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177.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