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觸控展開幕 工研院展示高強度AMOLED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9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306】

蘋果日前發表的iPhone X機種當中,其搭載的AMOLED面板密切貼合機身弧度和邊角,讓可視範圍最大化,也讓使用者體驗進一步升級。彎曲、可摺疊觸控顯示裝置成為近年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話題,工研院在今日開展的「Touch Taiwan 2017」會中向外界發表一系列從材料、基板、模組、量測設備到應用等二十項軟性顯示及觸控科技成果,除了建構觸控顯示「軟」性實力外,更針對軟性顯示最在乎的防刮、耐磨、耐撞擊等耐用度關鍵技術,提供兼具堅強硬度與軟性觸控的解決方案。

看好AMOLED將成未來智慧手機主流技術,工研院於「Touch Taiwan 2017」展示最新顯示及觸控科技。
看好AMOLED將成未來智慧手機主流技術,工研院於「Touch Taiwan 2017」展示最新顯示及觸控科技。

集邦科技旗下研調機構WitsView副總經理邱宇彬觀察,iPhone X之所以採用AMOLED技術,主要是因為蘋果看好摺疊式OLED面板商機,現在先練兵,為未來鋪路。智慧型手機霸主看好新一代顯示技術,也可望推動市場持續攀升,研調機構估計AMOLED將成未來智慧型手機主流技術,2020年滲透率可能將接近50%。

AMOLED技術逐漸備受重視,工研院也在今(20)日於南港展覽館開展的智慧顯示與觸控展(Touch Taiwan)上展示二十項軟性顯示及觸控科技成果。工研院顯示中心主任程章林表示,隨著軟性顯示技術持續精進,顯示器的外觀已打破玻璃硬板的型態,不但輕薄、可摺疊,甚至卷起收藏都不成問題。

工研院也展出一系列軟性顯示器強化技術,包括耐刮、耐磨、耐衝擊的可摺疊觸控AMOLED面板,透過保護層以及特殊的應力緩衝設計,通過自35公分高度、重量135公克落球自由落下之衝擊測試,確保在各種使用情境下,面板依舊完好如初。

除了耐刮磨、耐震的AMOLED技術,工研院也進一步展示可向外翻摺的AMOLED觸控面板,堅韌的設計可克服螢幕外翻時所產生的外拉應力,讓使用者更直覺,畫面呈現一目了然。

除了多項關鍵技術讓軟性顯示器擁有堅韌的防護力,工研院也同時發表「智慧濾光材料與元件技術」,在通電之後,材料顏色將會改變,可針對紫外光、可見光或者是紅外光等不同波長的入射光進行調控,如果將該材料用於玻璃上,通電後可以自由控制玻璃明暗,預料將在建築應用、交通工具、顯示技術等方面受到重視。

關鍵字: 觸控  顯示面板  AMOLED  iPhone  工研院 
相關新聞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工研院8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獎 創下亞太紀錄之最
台灣量子電腦關鍵元件再下一城 工研院成功自製低溫控制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臺灣2035年十大跨域趨勢重點及產業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迎接Chiplet模組化生態 台灣可走虛擬IDM模式
» 可視化解痛點讓數位轉型有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0.220.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