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T與德國5G實驗室合作網路連結自動駕駛車輛技術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3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394】

IDT公司將與德國5G實驗室(5G Lab Germany)推動數年的合作計畫,主要在於5G觸覺網路相關的研究,包括將IDT技術應用於網路連結的自動駕駛汽車。此計畫延續了德國的Dresden實驗室結合5G技術與系統轉換的應用,其核心技術是IDT的低延遲RapidIO互連機制,幾乎用於今日所有的4G全球通訊和各種太空及國防系統的即時感應器分析,亦適用於自動駕駛汽車。

如透過5G邊緣網路運算伺服器來輔助車輛的應用,其技術來自於對IDT RapidIO互連,Timing與同步產品應用專注的研究。
如透過5G邊緣網路運算伺服器來輔助車輛的應用,其技術來自於對IDT RapidIO互連,Timing與同步產品應用專注的研究。

IDT的RapidIO技術將被用來探索兩個關鍵性的網路元素。首先,具100ns延遲的RapidIO交換和互連技術將被用於實現德國5G實驗室的想法,將車輛轉變成經由網路與5G基地台「邊緣計算」伺服器連結的設備。其次,將評估RapidIO連結多個車輛即時感應器的技術,用於自動駕駛或電腦輔助駕駛的關鍵性感應器融合網路。一個由RapidIO連結的異質性電腦網路可執行即時分析,以輔助各種包括汽車在內的網絡設備。

5G實驗室總裁及沃達豐(Vodafone)行動通訊系統特聘教授Gerhard Fettweis表示︰「以德國在全球汽車工業的領導地位,我們實驗室專注於觸覺互聯網以及IDT的低延遲互連和市場領先的時序技術,這些主要的元素已準備好用來處理觸覺網際網路平台所帶來的即時關鍵性任務的挑戰,包括自動駕駛汽車。」Gerhard Fettweis並表示︰「以5G的1毫秒往返限制,對於自動駕駛汽車、基地台和邊緣計算伺服器,我們需要低延遲的計算平台。這計畫將探討經由佈署IDT的RapidIO技術和相關的計時產品,連接所需的高性能計算結點。」

此技術合作將建構於IDT最近宣布的RXS系列50Gbps RapidIO產品,以及正由IDT在開放式計算計劃(Open Compute Project - OCP)高效能計算小組(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Group)的合作夥伴所開發的計算設備。開放式計算計支援x86, ARM, Power Architecture, GPU and FPGAs之間的異質性計算。

IDT首席技術長及全球營運副總裁Sailesh Chittipeddi表示︰「計算總往所需之處移動─向終端使用者經驗接近─且必須保證它的即時性,也就是說這樣的環境需要具備優越系統同步的低延遲互連技術。」Sailesh Chittipeddi 繼續表示︰「隨著網路連結自動駕駛汽車和5G邊緣計算伺服器的技術需要得到更明確的界定,RapidIO技術在無線基站和航空航天市場出貨量超過1.1億通訊埠後,已經變得越來越清楚,這種技術將使IDT在針對具有多處理器和多感應器網路的分散式計算領域中保持發展的核心位置。」

Sailesh Chittipeddi還指出,在IDT最近收購德國的ZMDI公司之後,增強了IDT在汽車和感應器平台下的技術組合,這些技術將在自動駕駛汽車和5G解決方案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有關此技術合作的期初細節和進一步說明將於6月19日至23日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辦的國際超級計算機大會(Inter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onference)以及9月21日至22日德國慕尼黑舉辦的行動邊緣計算大會(Mobile Edge Computing Congress)上進行介紹。

關鍵字: 5G  實驗室  自動駕駛  觸覺網路  互連機制  感應器  行動通訊系統  IDT  網際建構與管理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25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