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HITCON CTF 2017 韓國奪冠、台灣隊Balsn獲HITCON TAIWAN STAR獎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988】

國際資安競賽HITCON CTF 2017於12月8- 9日進行了激烈的駭客攻防戰,最終由Cykorkinesis (韓國)奪下國際駭客級資安競賽HITCON CTF 2017冠軍,獲得獎金10,000美元;而台灣Balsn隊伍則榮獲HITCON TAIWAN STAR獎,並頒發1,000美元獎金。

韓國Cykorkinesis隊奪冠 台灣隊Balsn獲HITCON TAIWAN STAR獎。

而第二、三名為LC?BC (俄羅斯)與Eat Sleep Pwn Repeat (德國),分別獲得5,000美元與2,000美元獎金,競賽獎金由聯發科技、東博資本、中華電信與安侯建業(KPMG)共同贊助。

台灣極度缺乏資安人才,台灣駭客協會(Hackers in Taiwan)每年舉辦國際資安競賽,帶動高階資安人才培育與國際接軌,藉此鼓勵並加速學術能量投入資安技術研發,為台灣注入一股全新活力,以提升台灣國力與競爭力。

這次決賽共有14組隊伍:波蘭Dragon Sector、美國Shellphish、日本TokyoWesterns、俄羅斯聯隊LC?BC、越南CLGT$Meepwn、美國RPISEC、韓國Cykorkinesis、匈牙利!SpamAndHex、德國Eat Sleep Pwn Repeat、韓國LeaveCat-PLUS、中國eee、台灣Balsn、台灣DoubleSigma與台灣BambooFox@AIS3。

主辦單位台灣駭客協會不但戰績輝煌,再次奪得「2017 DEF CON CTF駭客大賽」亞軍,與美國冠軍隊PPP只有些微差距,且初賽出題水準獲國際肯定,本次決賽也用「食」力征服各國參賽者。

決賽取自搶旗賽CTF (Capture the Flag)的文字創意,並加入「食物」與「物聯網」的概念,變成有趣的Capture the Flag & Food,參賽隊伍置身於彷如美食街的會場,每隊桌上也擺了一台特製的物聯網烤箱,被攻擊時烤箱會閃爍,為了享用滷肉飯、牛肉麵、小籠包、珍珠奶茶與鳳梨酥,各國參賽者無不使出混身解數解題,解題之後甚至還有上菜秀。

這次的駭客大賽第一天就考驗選手實作防火牆的能力,一開賽,主辦單位宣布只幫各隊阻擋攻擊一個小時,接下來如果各隊沒有在時間內寫出防火牆就一定會被打,這其實也是主辦方的用心,想讓大家能提早吃台灣美食,但也可奪取其他隊吃的機會。不但將美食綁題目,還依照現實生活的資安狀況來搭配美食。

借鏡資安先進國家透過「競賽 & 社群」整合企業、政府、駭客社群等資源,台灣駭客協會打造開放式平台從中發掘資安產業新機會,一方面促進資通訊安全人才跨界合作,加速資安人才產業化,二方面提供集結跨國企業、各級政府的專家人際網路,讓各種群體相互交流促成創新生態。

台灣駭客協會期望藉由結合資安社群與舉辦國際資安駭客競賽發掘資安人才與帶動國內資安新創風氣與環境,除舉辦HITCON CTF競賽,也於同一週舉辦HITCON Training與HITCON Pacific,邀請全球資安專家與駭客共同參與,透過競賽、訓練課程與研討會為台灣創造國際技術交流與接軌平台,加速點亮台灣資安人才國際化腳步。台灣是全球資通訊產品的設計製造王國,擁有堅強的資通訊產業實力及完整的資訊產業鏈,同時也位居全世界最重要的資安戰略位置。面對互聯網時代,資訊安全已從個人層面提升到國家層級,守護數位領土刻不容緩。因此透過舉辦競賽刺激台灣校園或民間資安駭客資安社群蓬勃發展,藉此激盪出資安新創人才!

關鍵字: 資安  台灣駭客協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開課 完善生態系方案驅動工業全面升級
FSG共享與協作平台正式成立 推動嵌入式功能安全再升級
趨勢:中國駭客利用地緣政治議題在台發動社交工程攻擊
Fortinet混合網狀防火牆 全面革新混合網路環境安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09.2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