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資策會: 企業資安防護 法遵、制度、技術缺一不可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6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730】

為協助企業以資安管理為基礎,強化營業秘密法律遵循,資策會科法所創智中心與SGS Taiwan,於6月20日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保密管理新觀念研討會—法遵面‧制度面‧技術面整合保護企業核心競爭力」。

資策會科法所創智中心2016年發布首部適合我國產業參考的營業秘密管理指針,涵蓋四大管理構面,兼具法遵符合度、實務利用度與訴訟準備度。
資策會科法所創智中心2016年發布首部適合我國產業參考的營業秘密管理指針,涵蓋四大管理構面,兼具法遵符合度、實務利用度與訴訟準備度。

鑒於資安事件頻傳,資料保護日益受到重視,從導入加密軟體、篩選E-mail傳送內容等資安「技術」,或實施禁帶手機、封鎖USB埠等管理「制度」,都有企業執行。但要確保營業秘密不外洩,「法遵」完備也是不可或缺的面向。

以「跳槽被控洩機密 面板大廠前副理獲判無罪」新聞事件為例,法院指出,「過去該面板大廠已明確公開主張受營業秘密保護的製程參數,因此難以認定具有秘密性。」此即營業秘密「法遵」對於資安管理的重要性。當「法遵」出現漏洞,縱使投入再多資源強化資安技術,營業秘密終將無法獲得保護,鞏固企業核心競爭力,法遵、制度、技術三者缺一不可。

資策會科法所創智中心施品安組長以「營業秘密法遵與訴訟實務趨勢 ─ 資安管理常見的洩密風險與因應」為題,分享資安技術下的營業秘密法遵兩大風險,一是「未具體營業秘密標的/不具秘密性」、二是「資安保密管理欠缺法律要求的合理程度」,並指出以資安管理為基礎,應該由「管理政策」、「內容管理」、「人員管理」、「環境設備管理」四大構面(*註),強化營業秘密法遵重點。

施品安組長最後依據企業資安管理現況與需求,提出三項因應措施與執行方式,供企業從中選擇、著手改變。他同時強調,絕不是要大家重建一套營業秘密管理制度,而是聚焦資安管理洩密缺口,強化營業秘密法遵,再評估需要的技術輔助管理。

*註:營業秘密管理指針—https://stli.iii.org.tw/publish-detail.aspx?no=71&d=7171

關鍵字: 資安  資策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趨勢:中國駭客利用地緣政治議題在台發動社交工程攻擊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Fortinet混合網狀防火牆 全面革新混合網路環境安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2.26.2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