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第3屆國際網絡搶旗賽:埃及隊奪冠,香港隊伍位列104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838】

隨著全球對網絡資訊保安專業人員的需求不斷增長,年輕從業員應努力磨練自己的相關技能來填補此空缺。趨勢科技也深刻體認到這項需求,因此在近期舉辦了第三屆網絡攻防搶旗賽(Capture the Flag CTF),希望透過解決日常面對的真實資訊保安挑戰,讓資訊保安人員培養相關的專業技能。

趨勢科技第三屆國際網絡搶旗賽 (Capture the Flag) 埃及隊奪冠.香港隊伍位列104。
趨勢科技第三屆國際網絡搶旗賽 (Capture the Flag) 埃及隊奪冠.香港隊伍位列104。

今年獲勝的隊伍是來自埃及的「Egfr33ks」,該隊成功通過了各相關領域的考驗,包括:針對性攻擊、物聯網 (IoT)、工業控制系統 (ICS)、監控與資料擷取 (SCADA)系統等等。

今年的 CTF 網絡攻防搶旗賽共有來自全球 91 個國家及區域的 1,431 支隊伍參加,包括22支來自香港的隊伍,他們在預賽中成績最好的為排名104 的 vxrl 隊。

根據 Gartner 的一份報告指出,59% 的受訪企業皆表示十分需要資訊保安分析人員,「資訊保安專業人員的失業率為零」。趨勢科技「Raimund Genes 盃 CTF 2017」網絡攻防搶旗賽旨在培養年輕專業人員,讓他們具備現今最嚴苛的資訊保安專業領域所需的技能。所有參賽者都獲得了不少寶貴的實務經驗,不僅有助於求職面試,也有助於解決日常所面臨的資訊保安挑戰。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我們不僅希望協助全球企業解決人才荒的問題,也希望建立一個更安全的數碼資訊交換世界。這項競賽中的挑戰正代表著網絡資訊保安情勢的未來發展。我們希望參賽者在比賽中學到的技能,都能用來保護網絡用戶,防範日益壯大的新興威脅。」

參賽的1,431 支隊伍參加了 6 月的線上預賽。而晉級決賽的 10 支勁旅及1隊種子隊則在日本東京舉行的決賽中較量。最後的總冠軍隊伍獨得了 1百萬日圓獎金 (近 10,000 美元),並自動取得參加 HITCON CTF 2017 決賽的資格,以及 15,000 點 ZDI 漏洞懸賞計畫獎勵點數。該計畫專門獎勵資訊保安漏洞研究人員透過發掘漏洞的方式來獲得獎勵。

趨勢科技目前正主持多項全球性計畫來支持全球網絡資訊保安教育與技術培育。範圍遍及全球 1 萬多所學校與 1 百萬名兒童、家長與老師,從小教導他們認識網絡安全,同時也希望能藉此啟蒙一些未來的資訊保安專業人員開始踏上職場之路。

賽事活動相關影片請至: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GyHY5vkk9oRVlh24eKNyg。

趨勢科技「Raimund Genes 盃 CTF 2017」網絡攻防搶旗賽專頁:

www.trendmicro.com/en_us/campaigns/capture-the-flag.html

關鍵字: 資安  趨勢科技 
相關新聞
趨勢:中國駭客利用地緣政治議題在台發動社交工程攻擊
Fortinet混合網狀防火牆 全面革新混合網路環境安全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趨勢科技:活躍中漏洞可讓駭客繞過防護竊取資料和感染勒索病毒
Sophos:亞太和日本90%網路安全與資訊專業人員受倦怠和疲勞影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3.62.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