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資策會科技探索體驗營 發掘肯納症兒學習潛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44】

為發掘肯納症兒無限的潛能,資策會于孝斌執行長特別請數位教育研究所(教研所)團隊規劃,讓肯納症學生自2017年底,開始在所內ALL+ Advanced Learning Lab智慧學習實驗室進行科技探索;2月7日開學典禮,特別感謝台灣肯納自閉兒基金會彭玉燕董事長、及台灣微軟孫基康總經理,共同投入肯納症學生的科技探索,並邀請美國在台協會AIT經濟組官員一同觀禮,未來美國學校學生也將以志工服務方式,展現青年學子公民責任。

為發掘肯納症兒無限的潛能,資策會特別打造科技探索體驗營,貴賓一起觀禮共襄盛舉。
為發掘肯納症兒無限的潛能,資策會特別打造科技探索體驗營,貴賓一起觀禮共襄盛舉。

農曆年前,大部分學齡的孩子都開心放寒假、等過年,而有群孩子特別不一樣,這些平常較不善交際、也不喜與人互動的肯納症學生(自閉兒),2月7日在資策會的科技探索體驗營裡,歡欣地在平板上畫魚、專注在虛擬水族箱裡,看著自己的魚游來游去;戴上VR、讓即使平常怕水的孩子,也能在綠島潛水並和龍王鯛合照、懼高的學生則能大膽挑戰在菲律賓薄荷島騎高空繩纜腳踏車,現場歡笑聲連連。

資策會于執行長以無課表學校校長身分致詞時指出,透過人機互動遊戲、多元的教育科技的體驗,將有機會讓這些充滿點子的肯納學生,在科技引導師的帶領下,找到他們尚未被發掘的天賦,未來還有機會與工程師們在量子電腦的研發上並肩作戰。

于執行長說:「我不認為是我們在協助肯納的孩子,這些小朋友中,有很多我們不了解的才能等待開發,這些潛能可以協助整個社會。」並強調功勞是在團隊及肯納的同仁身上,計畫只是起一個開端,提供大家做事的平台。」,

參與此計畫的台灣微軟孫基康總經理指出,很開心能參與這次資策會號召的學習計畫,我覺得最重要的不是任何的科技或公司,而是大家投入的心,真正的功勞在我們的志工朋友,以及願意把小朋友交給我們的家長們,讓我們有這樣互動的機會,希望可以用科技、用愛給台灣社會有一些新的方向和啟發。

此次擔任科技引導師的蔡政穎表示,透過前幾次的體驗,發現肯納症學生在資策會講師簡單引導下,無論是用3D建模軟體設計出自己的名牌、用blockly程式設計讓Microbit板子亮出愛心,都比過去帶過的孩子反應更快。陳柏豪老師則說,當孩子們在虛擬攝影棚裡對世界說話,更能清楚感受到,教育科技提供他們更多元的管道,成功和外界建立起一來一往的對話。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彭玉燕董事長則表達:「謝謝各界用特別的方式對待特別的孩子」。

資策會企盼能藉此?磚引玉、除號召台灣微軟及美國學校等單位志工團參與之外,歡迎各界志工一同加入,協助肯納兒開創一片天!于執行長更透露上任三個月內,已到會內各單位一一閱兵點將,傾聽員工對組織的期待,鼓勵內部創新創業,將各團隊研發能量具體化為有感的設備、設計或課程,未來,更將持續用科技關懷不同族群的學習需要,回應員工表達組織應肩負起社會企業責任的聲音。

關鍵字: 資策會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0.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