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L針對ICT資通設備推出全新電源線安全認證計畫
預防3C產品電源過熱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560】

全球安全科學機構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近日推出全新的資通訊技術 (ICT) 電源線安全認證計畫。此計畫主要是針對使用於資訊與通訊設備,如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手機、行動電源等的供電或充電電源線,為其提供安全檢測,以嘉惠終端產品和電纜製造商、品牌商、零售商與終端用戶。

全新電源線安全認證計畫主要是針對使用於資訊與通訊設備的供電或充電電源線提供安全檢測。
全新電源線安全認證計畫主要是針對使用於資訊與通訊設備的供電或充電電源線提供安全檢測。

為滿足更快速充電以及為高功率設備供電的市場需求,ICT 設備的電纜功率容量不斷增加。然而,使用結構不良的電纜,容易伴隨潛在的過熱和火災風險。該認證計畫即是針對連接設備中電路的電氣額定值不超出電壓 60Vdc、電流 8.0A 和功率 100W 的供電或充電之電纜組件,力圖解決其中的安全隱憂。

在這認證計畫中,UL 透過控制連接器、電纜材料和電氣設計,並且依據最近發布的ICT電源線標準研究綱要 UL 9990 進行測試,解決 ICT 產品電源線的安全問題。

所有依據 UL 9990 測試認證的電纜,將會涵蓋在 UL 的後續監督方案中。UL 會執行稽核,包括在電纜組件製造廠進行常規檢查,並針對正在生產中以及已在市場販賣的產品進行抽樣測試,以確保電纜的持續合規性。

UL全球副總裁暨電線電纜部總經理賴倫輝表示,「ICT 電源線認證計畫為供應商和最終用戶提供更高的透明度,可以輕鬆識別可負載適當電流的電纜,進一步降低電纜過熱及火災風險的可能性。對於已經依據相關產業性能規範進行評估的數據線而言,這點特別有利,因為這可以消除利益相關者對 ICT 電源線安全性和傳輸性能的顧慮。」

USB-IF 總裁暨首席營運長 Jeff Ravencraft 進一步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 UL 開發出新的安全認證計畫,解決因電纜負載更高電流所帶來的火災和過熱風險,把關應用設備供電與充電的安全。UL 投入安全研究在先進的通訊和電源技術上,如使用USB Type-C連接設備的安全性,將有利產業發展。」

關鍵字: 電源線  安全認證  ICT  資通設備  UL 
相關新聞
UL Solutions布局電池及電動車充電 在台打造CB測試實驗室
UL Solutions推出中壓電纜現場測試服務 協助提高電網安全性
UL Solutions在中國深圳啟用新實驗室 擴展零售及消費品測試
BTC 2022洞悉精準健康新契機 聚焦生醫與數位資源整合
UL推出全新品牌打造安全新世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9.66.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