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MD EPYC處理器為AWS全新通用型運算實例挹注效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2月0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084】

AMD宣布Amazon Web Services (AWS)推出通用型Amazon EC2 M6a實例,進一步擴大採用AMD EPYC處理器。M6a實例採用AMD第3代EPYC處理器,AWS表示,其性價比相較前一代M5a實例提升高達35%,且成本比基於x86架構的EC2實例降低了10%。

AMD雲端事業群全球副總裁Lynn Comp表示,與前一代Amazon EC2 M5a實例相比,AMD第3代EPYC處理器可以為Amazon EC2使用者帶來可擴充性和性價比。這次的新產品發表象徵著合作,並展現雲端基礎架構的整體動能。AMD與AWS的合作體現了我們的承諾,致力為終端使用者的雲端環境與工作負載提供創新與效能。

AWS Amazon EC2副總裁David Brown表示,搭載AMD第3代EPYC處理器的Amazon EC2 M6a實例旨在為我們的客戶提供運算、記憶體、儲存以及網路資源之間的平衡,帶來比前一代M5a實例高達35%的性價比提升。我們與AMD的持續合作使AWS更能滿足客戶的需求,為使用者帶來靈活性與可擴充性,並為通用型工作負載提供效能與性價比。

Amazon EC2 M6a實例是首批搭載AMD第3代EPYC CPU的EC2實例,後續還會推出更多採用EPYC CPU的實例。與現有的M5a實例相比,M6a憑藉全新“Zen 3”核心的優勢,帶來更高的性價比,並透過更高的核心密度來滿足客戶對可擴充性日益增長的需求。

M6a實例的優勢包括:

‧通過SAP認證,為Web與應用程式伺服器、支援企業應用程式的後端伺服器、微服務、多人遊戲伺服器、快取機群(caching fleet)以及應用程式開發環境等工作負載的理想選擇。

‧擁有10種尺寸,比M5a多2種實例尺寸(32xlarge與48xlarge)。48xlarge尺寸配備多達192個vCPU與768 GiB記憶體,是M5a實例最大尺寸的2倍。

‧支援高達50 Gbps的網路頻寬,以及40 Gbps的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比M5a實例高出2倍以上。

‧基於AWS Nitro System,結合專屬硬體與輕量級虛擬化管理程式(hypervisor),可將主機硬體中幾乎所有的運算與記憶體資源提供給實例。

關鍵字: CPU  HPC  AMD(超微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AMD助日本新幹線營運商JR九州AI軌道檢測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8.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